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25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熱錢竄入的亞洲各國,可能透過現有政策手段來抑制潛在通膨,而非硬性採取資本管制。分析師認為,印度與印尼的利率水準較其它已開發國家高,控制資本流入將最為積極。儘管實施管制的可能性不高,亞洲諸國最近都準備擴大對外資監控。政府官員戒慎恐懼,只希望不要重演外資大舉撤出後而引發金融風暴。亞洲開發銀行則指出,區域內央行試圖透過發行短期票據來吸 納流入熱錢,不讓其流竄到金融市場,不過這方式的成本高昂,也可能會傷害央行的資本狀況。

▲美聯儲週二公布的11月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諸公認為 美國經濟復甦速度將緩慢,失業率亦將持續偏高。 Fed 預測2010年,美國失業率為9.3-9.7%,2011年溫和下降 至8.6%。當月會議中, Fed官員對經濟展望與央行政策 出現分歧。大多委員預期,未來 2年失業率仍將偏高, 通貨膨脹則仍將低於央行目標水準,部分委員也擔憂在 沒有政府支持下,經濟是否有能力持續復甦。

▲日本央行11月連續第三個月提高國內經濟的評估,宣稱國內經濟正在好轉。央行強調,日本經濟狀況可能持 續改善,惟現階段的改善速度仍相對溫和。報告另指出 ,對日本經濟更樂觀的訊息是企業投資即將止跌回穩, 私人消費也受惠於政策影響而上升。反映樂觀預期,日 本央行上週無異議維持利率在超低的0.1%水準。

▲日本野村證券被指衍生產品定價過高,遭英國金融服 務局(FSA)罰款175萬英鎊(約290萬美元)。FSA指出,野 村長期而廣泛的體系出現控制上錯誤,容許國際股權衍 生產品 (IED)業務出現價格錯誤,直至去年才發現。據 傳該公司一名香港交易員在去年 1-6月期間,把衍生產 品價值訂得過高,涉及金額1080萬英鎊,該員工已於去 年被停職調查。野村發布聲明聲明指出,在去年 6月發 現事件後,即時採取行動並全面檢討。野村與 FSA合作 的態度良好,遂得避免更大金額的裁罰。

▲陷入經營困境的日本航空 (Janap Airelines)近來風 波不斷,市場盛傳日航大股東計畫拋售日航股權,導致日航股價再創新低。據悉,三井物產已於今年 4-9月出脫手中所有普通股,且日航最大股東-東京急行電鐵(Tokyu) 也正考慮出售手中持股。日航股價聞訊重挫,週二最深跌近10%,創上市以來新低點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