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完美的劊子手"被判40年徒刑(圖)

發表:2009-11-25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可由

柬埔寨特別法庭檢察官11月25日要求判處前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可由40年徒刑。康可由被稱之為"完美的劊子手",至少一萬五千人死於他管制的監獄。

聯合國柬埔寨特別法庭檢察官今天要求判處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可由40年有期徒刑。但是,檢查官威廉·斯密特說,唯一適合康可由的刑罰本應是無期徒刑。但這位檢察官說,考慮到康可由已被關押了十年時間,他表現出一定程度的悔過,以及他對柬埔寨民族和解所作的努力等種種因素,因此把無期徒刑改為四十年徒刑。

康可由被起訴的罪名是"反人類罪"。康可由還有一個別名叫杜赫,在1975至1979年紅色高棉統治時期擔任監獄長,在其手下殺害了15000名囚犯。這些囚犯被害前,都在監獄裡經過了慘無人道的折磨。

在紅色高棉時期,柬埔寨大約200萬人,也就是四分之一的人口死於迫害、過度勞累以及嚴重缺乏營養。

當時,柬埔寨整個國家屈服於波爾布特一個人的恐怖意志。這位得到毛澤東支持的紅色高棉領袖竭力效仿毛澤東:開始大規模的洗腦運動和思想改造,把城市變成空城,把城裡人驅趕到鄉下勞動改造,消滅想像中的敵人。而康可由就是波爾布特政策的忠誠的追隨者。

檢察官在訴狀中指出:康可由是當時柬共中央最有效的工具。這一工具的職能在於揭發並且殺害被共產黨視為是敵人的人。康可由對囚犯的痛苦和哀求無動於衷,他對能夠把普通人轉化成殺人犯和實施酷刑者感到興奮和刺激。

檢察官說,被告犯下這些被指控的罪行並非他當時被迫要這樣做不可,而是他相信應該這樣做。康可由最終成為紅色高棉的一個"完美的劊子手"。

康可由現年67歲,在檢察官宣判後表示悔過,表示對紅色高棉造成的大規模毀滅性破壞"深感痛苦"。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