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玩書記"的懺悔錄,咋不提"玩女人"?

發表:2009-11-2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南海網》一篇題為《海南文昌原市委書記謝明中獄中寫下懺悔錄》的文章,披露了海南省文昌市原市委書記謝明中在入獄一年多以後寫的最新懺悔錄,, .

謝明中在被審查期間,也曾寫下長達41頁共1.2萬餘字的懺悔書,其中有這樣的內容:"到文昌後我大權獨攬,以黨代政,一人說了算,私慾無限膨脹......一個一個地收,一萬一萬地攢,終於使自己從一個正廳級黨員領導幹部,蛻化變質為一名腐敗分子。"

謝明中的最新懺悔錄,突出了四個方面的問題:一是成長的順利養成了我獨斷專行的個性;二是作風霸道;是張揚自我;四是以黨代政。

謝明中寫得還算符合事實,因為他確實獨裁、作風霸道。2006年文昌市春節文藝節目,竟然有一個女聲獨唱《文昌市出了一個好書記》。不難想像,謝明中是何等的張揚?

應該說,這是一個不錯的個人總結,但對於自己的問題還是避重就輕,充滿著"八股味"。不但對自己的貪婪沒有作交代,特別是作為"三玩書記",卻對"玩女人"閉口不談,其懺悔就顯得有點虛情假意了。

要說謝明中的貪婪,其19個密碼箱裡邊裝有現金人民幣1791.63萬元、港幣627.2萬元、美元16.56萬元、新加坡元1.5萬元,共計折合人民幣約2500餘萬元,另有金銀首飾等物品17件,就足以證明了。

可要說"三玩書記",謝明中應該算是中國第二人了。先於他倒臺的湖南省郴州市原副市長雷淵利就曾供認自己玩權、玩錢、玩女人,戲稱自己是"三玩市長"。他海用受賄的金錢設立"貝貝基金",用於撫養他與情婦的私生子。

而謝明中,在"玩女人"方面卻比雷淵利更加肆無忌憚。雷淵利一般是在機關外面玩女人,用受賄款去安撫情人。而謝明中卻將自己玩過的小學女教師、女高中畢業生、酒店女服務員,陸續安排進機關成了"為人民服務"的公務員,吃上了財政飯。據媒體報導,謝明中先後在市委、市政府裡安排了他的十多個情人。中國一向嚴格的行政編製,在謝明中的眼裡卻是形同擺設,想咋地就咋地。

聯想到原湖北天門市委書記張二江,在獄中寫了幾本狗屁書,就獲得了大幅度的減刑。謝明中在入獄一年多後再次寫懺悔書,並表示將自己當作反腐倡廉建設的活教材,或許就成為立功的表現,獲得減刑也就有了由頭。

謝明中的最新懺悔書,因為寫得不夠全面,不夠深刻,掌管減刑大權的有關部門,可以建議他重寫。


来源:新華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