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業再次面臨重大變革 三大著力點出現(圖)

發表:2009-11-2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字生活時代,綠色計算、移動網際網路以及嵌入式計算將成為IT產業發展的三個重要的著力點......

2009 年11月25日消息,一年一屆的高交會日前正式召開,並吸引了多家IT廠商的參與。從各大IT廠商展臺透露的信息來看,在數字生活時代,綠色計算、移動網際網路以及嵌入式計算將成為IT產業發展的三個重要的著力點。對整個IT產業而言,現階段的創新對未來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價值。

數字技術滲入生活各層面

從1999年開始,高交會到今年已連續舉辦了11屆。作為目前全球惟一同時掌握X86架構CPU、移動通訊晶元和圖形處理晶元核心技術的高科技企業,威盛電子自然不會缺席此次展會。

在威盛所搭建的這個"全數字生活"區中,該公司產品線的豐富程度出乎人們的意料,其中威盛最新的Nano凌瓏處理器因在移動數字應用領域的出色表現被IDG董事長麥戈文、IDG亞洲區總裁熊曉鴿授予"創新產品獎"。

如果說保證網路環境順利運行的企業級伺服器早已為人所熟知,各種攝像頭、話筒、編碼器更是在生活中隨處可見,那麼應用於ATM自動櫃員機、POS機、工業自動化系統上的各種嵌入式設備卻讓用戶感覺到,數字技術已滲入到生活的各個層面。

" 數字生活時代即將到來,這是繼‘大型機時代'、‘PC時代'之後整個IT產業所面臨的又一次重大變革。" 威盛集團全球副總裁、中國區行政長徐濤直言,為迎接這個時代到來,該公司從技術理念、產品創新、商業模式等方面都已做出了最好的準備,努力讓用戶隨時隨地能夠享受到數字技術帶來的便捷。

全面數字生活推動技術創新

數字技術的滲透徹底改變了人類的工作、生活方式,對於身處其中的IT企業來說更是如此。業內人士指出,數字生活時代是繼"大型機時代"、"PC時代"之後整個IT產業所面臨的又一次重大變革。對於產業界而言,數字生活時代的到來意味著一次全新的產業機會。

面對用戶需求的變化,徐濤表示,針對人們既有需求滿足的產品改良稱不上創新,真正的創新在於通過產品和技術的突破讓人們獲得更高品質的生活。所以,"讓使用者體驗到每一個設計、每一個改變都與自己的生活質量相關"自然就被當成了威盛技術和產品研發的一個標準。而威盛在此次高交會上展示的Netnote參考設計,處處透露出了這種信息。

Netnote 參考設計是威盛商業模式創新GMB聯盟的產物。採用威盛Nano凌瓏處理器,Netnote除了擁有標準筆記本設備上普遍具有的大鍵盤、屏幕尺寸和完整功能之外,最具創新性的是還融入多種數字娛樂功能。此次展出的樣品融合了MP3、CMMB以及FM發射功能。通過內置的MP3模塊,用戶可以在不開機的狀況下欣賞各類音樂;通過FM發射功能,用戶可以將Netnote和手機、汽車音響等配對,實現音樂內容的同步播放;而通過內置的CMMB模塊,用戶可以在數字電視信號覆蓋的區域隨時隨地收看喜愛的電視節目。

廠商爭相布局三大領域

實際上,在Netnote此款"全數字終端"產品面世之前,為迎接數字生活時代的到來,威盛已經從綠色計算、移動網際網路以及嵌入式計算三大領域進行了全面的布局。

在威盛看來,以數字技術為基礎的數字生活時代的必然進程便是IT業在整個社會運行機制中的日漸基礎化,而對IT產品能耗的要求也必將會隨之日常化;同時,在數字生活網路化的趨勢下,移動網際網路成為未來IT產業生態構建的核心也是必然;嵌入式產品因其在泛IT系統構建中的基礎性作用而擁有極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從成立之初,綠色、環保便一直是威盛堅持的重要理念,多年過後,該公司在綠色計算領域已積累了很大的優勢。作為綠色計算的領導者,威盛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建設一個高效、經濟和創新的計算平臺,向消費市場傳達綠色計算技術對環境、生產效率以及用戶體驗的益處。

在移動網際網路方面,從涉足手機晶元和布局智能手機領域,到最早提出超便攜計算設備概念,威盛憑藉其在綠色計算領域的優勢推動了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而在嵌入式領域,威盛不斷改寫著高集成科技的極限;此外,該公司最新的嵌入式技術也已應用到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場館建設中。


来源:北京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