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高中生警局猝死 公安局長被判刑

發表:2009-11-26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歲陝西高中生徐梗榮在被拘押期間猝死案件宣判,有關公安局的局長和紀委書記以及三名警察都被判罪。

陝西省商南縣法院星期二(11月24日)裁決,丹鳳縣公安局原局長閆耀鋒因"濫用職權罪"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

丹鳳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原教導員趙朔被判"刑訊逼供罪",判刑兩年半,民警賈嚴剛因"刑訊逼供罪"被判刑一年半。

商洛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原民警李紅衛因"刑訊逼供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緩刑1年。

丹鳳縣原紀委書記王慶保被裁決"玩忽職守罪"成立,但被免予刑事處罰。
刑訊逼供

陝西丹鳳縣高三學生徐梗榮因涉嫌高中女生彭莉娜被殺案而在2月28日被丹鳳縣公安局拘押。

檢方說,徐梗榮從28日夜間被帶到公安局開始一直到3月8日都不間斷受到審訊,並被刑訊逼供。

據透露,閆耀鋒在徐梗榮被捕後拒絕對他進行輪番審訊。

趙朔是具體審訊的負責人,他親自購買和安裝了刑訊工具並訓練其他參加審訊的警員。

賈嚴剛和李紅衛參與了刑訊逼供,他們不准徐梗榮休息,並對他反背捆綁和施行吊、打等虐待。

王慶保在3月8日早晨7時和9時接到徐梗榮狀況惡化的報告,但卻事在10時50分左右才批准將其送往醫院。
庭審

五名被告在庭審期間全部表示認罪。審訊只進行了一天並在當天晚間宣布裁決。

檢察官在法庭上出示了被告使用的刑訊逼供工具,包括鐵絲、鐵鏈、電警棍、膨脹螺絲、鋼管椅、麻繩和尼龍繩。

徐梗榮的父親在星期三凌晨發表聲明說:"經歷了這次審訊,知道孩子這8天以來所受的非人折磨後,我的心情無法冷靜下來。這場審判是對我們這個弱小家庭每一個成員心理的又一次打擊,我的身體已經快垮了。"

據檢察官證實,丹鳳縣公安局和丹鳳縣政府在徐梗榮死亡事件後共給徐家賠償了60萬元人民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