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後王菲:朝雲清絕 幾度春深

發表:2009-11-26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菲復出的消息再次傳出,據悉主辦單位以五千萬人民幣價格將在上海、北京等地開十場演唱會,但王菲經紀人陳家鍈表示「還沒確定」。

據《廣州日報》消息,在本月二十日的「2009北京印·時尚大典」上,李亞鵬帶領嫣然基金領取「時尚檔案慈善事件」大獎並透露,王菲將和他共同出席十二月十八日在北京舉行的嫣然基金慈善晚宴。對本月二十日爆出王菲在明年十月可望在上海、北京等地開十場演唱會的消息,其經紀人陳家鍈表示:「都還沒有確定,只是有想法而已。」

*享受平凡中的幸福

李亞鵬曾形容對「幸福」的感受:「就是我們躺在家裡的沙發上看電視的情景,平凡卻很幸福。 」被指經濟出問題,他回應說:「我與她(王菲),從在一起到現在,我足以負擔我家庭的所有費用,直到將來。」從他在網上開博客講述嫣然基金會的片言只語,人們可以看到他對家庭的一番心意。

王菲自誕下女兒李嫣後,便一家四口(包括竇靖童)長住北京,也有媒體疑指李亞鵬為女兒的矯形手術奔波,養家工作,各種壓力過大以至出現頭部禿頂。王菲赴港為女兒李嫣辦理身份證,李亞鵬亦同行,與阿菲輪流帶女兒,自己多次前往超市掃貨購買日用品等。

二零零五年七月二十八日,王菲和李亞鵬於新疆烏魯木齊正式登記結婚,並於北京後海的「小王府」飯店開擺了只有家人密友參與的婚宴。零六年五月二十七日,王菲在北京協和醫院剖腹順利產下第二個女兒李嫣。這個孩子受到父母的痛愛,因為先天兔唇後來做了矯正手術恢復良好,鵬菲夫妻並為之成立「嫣然天使」基金會以幫助更多的兔唇兒童恢復天真可愛面貌。

*王菲的愛情轟轟烈烈

一九九六年的王菲在香港已是天後級人物,她和竇唯的婚姻被認為是現代版的董永與七仙女,不過僅三年以後,兩人便以離婚收場,王菲獨自撫養女兒竇靖童。

王菲在《過眼雲煙》中唱道:「突然間,我找到一句可以形容自己的遭遇/能夠不去傷害彼此,卻又足夠做為解釋/那是在想盡各種方式,明知沒有辦法的事/還真的如此,我們已不用依賴曾經需要對方的日子/過眼雲煙,好像每一朵雲都是你的抱歉/別說再見,已經沒有權利義務再去見面/過眼雲煙,眼淚已不再是傷心的屋檐 /別說再見,都是眷戀才讓愛情危險。」

《冷戰》中,王菲唱道:「從不想不忍心看穿你,聽說你和我最好朋友在一起/我也學別人靜靜的看你倆演戲,也不願分離。」

二零零零年,王菲與比她年輕超過十歲的謝霆鋒發展姊弟戀。後來又傳香港年輕女藝人張柏芝介入,二零零二年,兩人分手,翌年年中,又傳複合,但這段情最終以分手收場。

有首歌被認為是王菲式愛情的寫照:《將愛》「風風火火,轟轟烈烈,我們的愛情像一場戰爭,我們沒有流血,卻都已經犧牲,掩埋殉難的心跳,葬送一世的英明」。

*歌迷們期盼天後復出

零九年二月,與王菲合作多年的音樂製作人張亞東發行了自己創作的音樂專輯《潛流》,其中收錄王菲為電影《我愛你》演唱的同名主題曲《我愛你》。單曲音色飄渺空靈,一經推出便在網路上引起試聽狂潮,歌迷們充滿了對王菲復出的渴望。

大家仍記得王菲五年前在「菲比尋常巡迴演唱會」最終站廣州,林夕、劉嘉玲、李亞鵬都到場了,當時王菲在台上對歌迷說:「今晚是個好特別的夜晚,這次演唱會留給我一個好美好的回憶,希望你們都是。」唱完王菲便嫁給李亞鵬,開始相夫教子的主婦生活。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縱使王菲不結婚,她都一樣會選擇退出。她性格不在乎錢財,只是自覺在樂壇多年,音樂上已達極限,現階段未尋求到新突破;加上她真心想過平凡人的生活,不想再被大眾指指點點過日子,令她萌生退意。」

*鵬菲戀曲曲折折

王菲數年前給未來的婆婆寫信表達過這樣的意思:「……但我和亞鵬都一直在尋尋覓覓,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現在,我們覺得對方就是彼此生命中要找的另一半,我們在一起非常和諧、幸福。……」

李亞鵬曾表示:「年少輕狂時,每當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坎坷,我便會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自勵。女兒出生了,我才知道這便是天降我之‘大任’,我才知道三十五年的生活歷練只是讓我今天有資格去做一個父親。為此我感激而欣慰。」

面對當年沸沸揚揚的鵬菲戀,李亞鵬說,他「可以控制自己不去愛這樣一個女人,不去娶這樣一個女人」,但「不願放棄自己內心真實的願望」。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王菲推出的用回藝名王靖雯的粵語大碟《討好自己》中,慢板說唱形式的「出路」歌詞中寫道:「聽說1999年是世界末日到時候我們一定要結婚並且有個孩子……我關心社會可社會淪陷 我唯一相信愛情 渴望有個幸福家庭 我想找條出路 到底有沒有出路 我信佛這有沒有幫助我試圖接近幸福 可什麼是幸福 我概念模糊模糊……」

王菲為愛情放棄娛樂事業,寧願結婚生女,不過去年李亞鵬在北京宣傳劇集《我們倆的婚姻》時,被發現獨自往北京工體路唐會酒吧俱樂部尋歡。

而李亞鵬近日與男助手飛往上海籌備「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卻被曝與一女子交往過從,而之前也有關於菲鵬婚變的傳聞,讓人不禁為這對夫妻的婚姻受到考驗而擔心。

李亞鵬曾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及過關於一個男人出軌而妻子終於寬容,家人末了團圓的故事,他寫道:「……她開始反省,發現婚姻生活中自己的任性、不體貼,甚至蠻橫……在抱怨和憤怒之後,能夠冷靜的審視自己的錯誤從而去改變現狀,哪怕最終的結果不是一個童話,這種行為也是值得尊敬的。」

*皈依佛教 不再浮躁

當年因王菲與第一個簽約公司新藝寶發生了一點矛盾,去了美國,在那裡王菲皈依密宗。當然命運之手將一切都安排好了,據她的恩師戴思聰講:「……一九九二年春節大年初一她打電話給我拜年並且問我,她下一步應該做什麼,我告訴她應該馬上回來……王菲也特別爭氣,她回來後出的第四張專輯以其中《容易受傷的女人》被更多的人認識,從此成為超級巨星。」(此段戴思聰追述摘自馮杏《王菲的假"留學生涯"——巨星背後的故事》)

信佛以後,最大的改變,是整個人寧靜起來,不再像以前那麼浮躁,慈善成為王菲終生的追求。

李亞鵬也寫過自己為什麼要去那遙遠的阿里:「…………似乎是自信的,又似乎是茫然的。茫然之後是一絲從未有過的慌張。……」但在一座小寺廟裡看到從屋頂撒下的光束,擋住了佛像的面容時,李亞鵬的眼淚奪眶而出,「那一瞬,我的心找到了它的歸屬,融進了那光束背後的無上的力量,那一刻我體會到了極樂,生命中所有的艱難、困惑、委屈甚至喜悅,都在那一刻釋然了。」

據悉菲鵬經常同去與四川青城山、峨嵋山並稱為「蜀中三大宗教名山」的縉雲山養生。

尋求真道,同為性情中人的菲鵬夫妻或許終將不再路漫漫。

来源:據大紀元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