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鉅亨網

發表:2009-11-26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豐田汽車為了挽救聲譽,將為在美召回的 400萬 輛車更換油門踏板。這些車款因踏板易遭腳墊卡住,恐 導致暴沖。豐田宣布,明年 1月起將先委託經銷商縮短油門踏板長度,於 4月新踏板出廠後再行更換。為加強市場信心,豐田還將開發新煞車系統,讓同時踩下油門與煞車踏板時,以煞車功能為優先。這將是豐田在美國 歷來最大規模的召回維修事件。

▲越南國家銀行(央行)於官網宣布,為對抗通膨,越南 盾兌美元匯率自週四起貶值5.4%,成為17961越南盾兌1 美元,現行利率7%也將自今年12月起調高1個百分點至8 %。 這是越南央行今年來第二度讓越南盾貶值,反映龐 大的貿易赤字已增加了維持幣值穩定的難度。分析師對 越南央行的決定並不意外,且預測接下來可能還會讓越南盾進一步貶值。

▲日本財務省週三公布,10月出口總值減幅創 1年來最 低,主因各國需求水準提升,使日本衰退後的復甦力量 得以延續。數據指出,日本10月出口總值較去年同期減 少23.2%,較9月的年減 30.6%緩和,且優於外界預估。 中國等新興國家的需求回升,帶動新一波日本制產品的 需求;10月進口總值較去年同期下滑 35.6%,使當月貿易順差擴大至8071億日元(約合91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作出仲裁,以中國油井管存在補貼為由,將對相關產品實施10.36-15.78%不等的反補貼關稅制裁。該案涉及金額約27億美元,創下迄今為止美對中國貿 易制裁的最高金額。美方認為,中國產油井管存在政府補貼,因此該類產品在美國銷量大幅增長,遂決定實施反補貼制裁。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姚堅則回應,美方錯誤認定存在補貼並任意提高反補貼稅率,無法接受且堅決 反對。

▲市調機構isuppli指出,金融海嘯為南韓 DRAM產業提 供了擴大市場佔有率的契機,以今年第三季銷售量為準,全球市場佔有率高達57.2%,比去年同期增加7.9個百分點。三星電子排首位,佔有率達到35.5%,Hynix以 21.7%排第二。若加總兩公司市佔率,南韓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市佔率達57.2%,超越第二季的 55.8%,且遠高於去年第三季的49.3%。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