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下降竟是長期熬夜惹的禍(圖)

發表:2009-11-26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熬夜的人日益增多。夜深人靜的夜晚,是為數眾多的人們的"黃金時段":或靜心創作,或研讀功課,或朋友聚會盡情happy......然而須知,經常熬夜是一種不科學的生活方式,易使生物鐘被打亂,晚上精力充沛,白天無精打采,時間久了,很多人無法調整回原來的生活節奏,容易出現便秘、胃潰瘍、憂鬱等症狀。想調整一下自己的生物鐘,盡量向百靈鳥看齊嗎?這其實並不困難。 
 
熬夜易造成以下幾大危害:

1、皮膚受損

一般來說,皮膚在晚10 點到11 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如果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循環就會失調,使皮膚出現乾燥、彈性差、暗淡無光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使皮膚上尤其是年輕人的皮膚容易出現暗瘡、粉刺、黃褐斑、黑斑等問題。

支招

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熬夜的煎熬下,引發滿臉痘痘。熬夜後洗臉時利用冷、熱交替刺激臉部血液循環,最好敷一下臉,按摩5 分鐘,來補充缺水的肌膚。

2、抵抗力下降

在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多種損害中,最常見的就是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隨之下降。而對於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來說,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等消化道疾病也都會找上門來。

支招

堅決抵制"非正當性熬夜",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如果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熬夜,中間應休息一段時間,另外要注意營養的補充。

3、記憶力下降

正常來說,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來支持一天的工作和生活。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這樣人在白天會出現沒精神、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支招

如果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週最多1 到2 次。另外,夜班族白天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再安排其他工作。多吃肉類、魚類、奶製品等食物可增強記憶力。

4、陰虛火旺


對於熬夜者來說, 身體是在超負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現功能紊亂,中醫上認為是陰虛火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另外,熬夜時人的生活往往不規律,因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會吃得比較多,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腸胃毛病。

支招

可通過食療改善,達到保護腸胃的目的。

5、視力下降

 
長時間超負荷用眼,還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脹等問題, 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症。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長期熬夜、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野中心有黑影,視物變形、扭曲、縮小,視物顏色改變等問題;視力還可能出現驟降,下降幅度最低可至0.1。

支招

建議每間隔40 分鐘休息10 分鐘左右,或者每隔一小時休息15 分鐘左右。可以選擇遠眺、做眼保健操等方式,並適量補充維生素A。

維生素A 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而防止視覺疲勞。維生素A 及維生素B2 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建議: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 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 的瘦肉、魚肉、豬肝等食品。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