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韓國長壽老人的養生之道

發表:2009-11-26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有瞭解過國外的老壽星嗎?知道國外的那些長壽老者如何養生的嗎?下面就由我來給大家說一說韓國的老人們養生之道吧!

全羅北道的淳昌郡、全羅南道的潭陽郡、求禮郡、谷成郡是韓國知名的長壽地區。近來,漢城大學人體科學老化研究所組織了醫學、食品營養、生態環境等領域的100多名專家,對上述地區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調查。根據這次調查研究,專家們總結出韓國長壽老人的一些共性。

夫妻同甘共苦

調查結果顯示,有38%的長壽老人配偶仍然健在,而且夫妻同甘共苦,並且長壽老人對配偶的滿意度高達65%∼75%。長壽老人平均有10個左右的好朋友,其中最要好的朋友平均為2∼3人。1/3的長壽老人至少每週與朋友見一次面。調查還發現,與朋友交往的次數越多,老人對生活的滿意度越高。

親手做家務

62%的長壽老人與子女生活在一起,獨自生活並且經濟獨立的長壽老人佔14%。他們中22%的男性和44%的女性仍在親手做家務,21%的長壽老人仍在務農。

喜歡吃水果和黃豆

在被調查的長壽老人中,吸菸的僅佔20.4%,喝酒的僅佔26.4%。91%的長壽老人堅持按時吃飯,營養不良的長壽老人僅為14%。長壽老人們喜歡吃的食物依次為水果、黃豆、蘑菇和蔬菜。

他們天天攝入的熱量平均為1284卡,僅佔標準量的77%,蛋白質和鐵的攝入量則超過了標準量。這些老人天天的平均睡眠時間為8小時,接近半數的長壽老人有睡午覺的習慣。

遺傳與長壽關係不大

韓國園光大學福利保健學部教授金鐘仁說,遺傳因素只是影響壽命的一個方面,假使在日常生活中不加以注意,遺傳基因再好,也不能保證會長壽。

看看這就是韓國人的養生之道,跟中國的老壽星比起來是不是真的有所不同呢?




来源:華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