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UFO之謎致美宇航局成被告(圖)

發表:2009-11-26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賓州UFO模型 
畫家根據當時情景所作的速寫 

據美國太空網報導,1965年,一個不明物體墜落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小鎮凱克斯伯格(Kecksburg)。有目擊者稱,不明物體是外形如橡樹果的金屬物體。四十多年過去了,美國民間調查人員將矛頭直指政府,稱其故意隱瞞真相,美宇航局還因違反《信息自由法》被告上了法庭。

美宇航局罕見成被告

1965年12月9日晚,凱克斯伯格小鎮居民看到一個火球從夜空中劃過,接著,這個不明物體就像有人控制一樣直接撞向附近的小樹林。據目擊者稱,不明物體的外形就像巨大的橡樹果。事件發生後,美國軍方立即封鎖了凱克斯伯格,並用拖車從事發地點拖走了不明物體。這引發了人們的種種猜測,不明物體是隕石?美國秘密研製的飛機?人造太空探測器?還是來自遙遠星球的外星人飛船?

無論凱克斯伯格發生了什麼事,美宇航局後來卻因此成了被告,這等怪事的幕後推手是紐約一個叫萊斯利·基恩(Leslie Kean)的調查記者。萊斯利供職於美國信息自由聯盟,因為贏得了官司,她最終從美宇航局獲得大量涉及凱克斯伯格事件的文件。美宇航局之所以吃了官司,這還要從2002年說起。那一年,萊斯利被要求負責一個《信息自由法》(FOIA)倡議,該倡議由美國科幻頻道贊助,旨在從政府獲取有關凱克斯伯格事件的文件。

次年,萊斯利就一紙訴狀,將美宇航局告上美國聯邦法院。她在一份剛剛發表的報告中解釋說:"美宇航局之前曾承諾加快尋找1965年凱克斯伯格事件的相關文件,但後來突然變卦,拒絕向我們提供這些文件,除了將他們告上法院,我們別無選擇。4年後,即2007年10月,我們與美宇航局達成和解,他們提供數百份新文件,並支付我的律師費。"

在美國聯邦法院的監督下,美宇航局在2009年8月結束尋找工作。萊斯利的報告就包括了美宇航局提供的文件。報告於今年11月刊登在信息自由聯盟的網站上,題為"美宇航局訴訟結論:1965年賓夕法尼亞州凱克斯伯格UFO事件",介紹了2007年在聯邦法院達成和解後調查工作的進展和結果。

美國政府被指隱瞞真相

萊斯利指出,雖然公布了尚無確鑿證據的文件,但由於外界的反應以及很多文件丟失或被毀等事實,又提出了很多引發爭議的問題,出現了未得到解決的矛盾。萊斯利在報告中公開稱,凱克斯伯格事件或同"月球塵埃計畫"(Project Moondust)有關,這是由美國政府提出的一個計畫,旨在對非美國太空物體或未知來源物體展開調查。事實上,美國國務院很多文件都談到美宇航局在回收和調查太空物體碎片時發揮的作用。

經過對美宇航局回收的太空物體碎片的幾個月研究,萊斯利表示,雖然不明物體的軌跡很模糊,但仍帶來一些線索。她在接受太空網採訪時說:"我深信有東西落到了凱克斯伯格。"萊斯利認為,同外星球有聯繫的UFO事件"是一個必須考慮的可能性。這不能被排除。其他解釋還包括美國絕密計畫或其他國家的硬體。但是,上述兩種解釋是不可能的。"

即便是人造物體,那它究竟是俄羅斯還是其他國家的?萊斯利的研究結果表明這個問題尚存疑問。按照美宇航局軌道碎片說明,萊斯利的結論得到了他們的支持。另外她還表示,美國太空司令部和俄羅斯聯邦航天署的數據進一步增強了當天落在凱克斯伯格的不明物體不是俄羅斯衛星和太空探測器的事實。

萊斯利說:"所以,我已將這種可能性排除,它要麼是不明飛行物,要麼就是美國秘密研製的武器。如果它確實是美國的,為何事情過去了40年他們仍不能告訴我們真相呢?"因此,這或許才是不明飛行物的說法至今存在的原因,"雖然這同過去一樣讓人難以接受。"萊斯利補充說,"它可能是美國政府秘密計畫研究出來的東西,或者是在測試什麼東西。可能具有高度放射性,所以,他們不希望任何人知道。"

前白宮幕僚長參與調查

萊斯利調查報告傳遞的一個重要信息是,凱克斯伯格事件的不明物體與外星人造訪地球毫無關係--更多隻是政府缺乏透明的政策所衍生的問題。萊斯利表示,她的調查再次突出了《自由信息法》在"民主"的美國實踐過程中遇到的一貫問題。她說:"這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凱克斯伯格事件與UFO無關。它只是指出了《信息自由法》至今存在的問題。"

萊斯利表示,由於得到了一個頗具影響力的電視臺的支持,對美宇航局的訴訟才得以實現。克林頓執政時期擔任白宮幕僚長的約翰·伯德斯塔(John Podesta)、一個檔案研究結構、一位律師和華盛頓特區的一家公關公司也參與了這項調查。凱克斯伯格事件同UFO有關的說法最早是由時任美國科幻有線頻道(現為Syfy)特別欄目組主任拉里·蘭德斯曼拋出的,是一個更大活動的組成部分。

蘭德斯曼現在擔任多個特別節目和電視連續劇的獨立製片人。他在接受太空網採訪時說:"2002年初,我們一幫人開始認真探討推出什麼樣符合科幻有線頻道精神的主題。經過激烈的自由討論,我提議一個可推動揭開各種各樣UFO和其他未解之謎真相的活動。我們是第一個提出這種倡議的公司,也是迄今為止唯一提出這種倡議的公司,我們開始通過各種渠道對這個問題展開調查。"

蘭德斯曼指出,至於凱克斯伯格事件,"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調查的事件",於是支持萊斯利對此事進行全面和毫無保留的調查。蘭德斯曼解釋說, "有很多人的生活因這件事而徹底改變,美國公民過去和現在都有權利知道事件的真相。顯然,我們這個世界正在發生很多不能輕易解釋的事情。民調結果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認為政府正在掩蓋涉及UFO的信息。真相不應該僅僅掌握在政府機構和軍事部門的少數人手裡。"

外星人的太空飛船?

斯坦·戈登一直在對幾十年前發生在凱克斯伯格的事件進行實地調查,希望徹底揭開事件真相。對於他來說,這一事件遠未塵埃落定。戈登說:"時至今日,我對凱克斯伯格事件的態度仍未改變。我堅信一個來源至今未確定的物體從空中落到凱克斯伯格附近的林地。"他告訴太空網,多位目擊者稱他們看到有物體從天空劃過,在靠近凱克斯伯格時,不明物體緩緩降落,好像有人控制它著陸一樣。

戈登說:"很多獨立目擊證人在現場看到外形如橡樹果的金屬物體半埋在土裡。無論這個物體是什麼東西,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軍方迅速趕到現場,將不明物體運走。"戈登認為,一個可能的解釋是,不明物體是功能先進的秘密人造太空設備,具備再入控制能力,因發生故障不得不降落。

戈登的另外一種理論則認為,不明物體可能是來自外星球的太空飛船。戈登最後總結說:"在找到足以揭開謎底的確鑿證據之前,我仍願意聽取任何有關不明物體來源看法的意見。"對於萊斯利而言,即便為了揭開凱克斯伯格事件之謎付出了多年心血,"發生在那裡的故事是一個還沒有答案的問題。"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