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西班牙訴江立案 胡錦濤是驚是喜?(圖)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09-11-26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西班牙國家法庭決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等五名前任及現任高官。
西班牙國家法庭近日做出了一項重大裁定,決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及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等五名高官。法院通知書內容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將面臨至少20年的徒刑。被告有四至六週的抗辯期,若無異議,法庭將對其發出國際逮捕令。

我推測胡錦濤的心中對這一消息驚喜交加。

自胡錦濤1989年被鄧小平隔代指定為江的接班人後,小心謹慎的熬了十三年。在江澤民掌權時,胡錦濤一直沒辦法建立自己的派系,而在十六大接過總書記一職後還不得不給賴在軍委主席職位上不走的江澤民當副手。「江前胡後」一直持續到2004年9月江辭去軍委主席之後。

然而胡錦濤在「三權在握」後仍處處受到江系人馬的掣肘。十七大人事布局、奧運會、建政六十年的天安門閱兵等等,處處顯出江澤民的影響力和胡錦濤的窩囊勁兒。想來胡錦濤心裏早已怒不可遏了。

2006年11月15日在香港上市的《動向》雜誌則首次獨家報導了當年「五.一」胡錦濤在黃海險些被江澤民暗殺,隨後從青島直接飛往雲南的消息。此則消息雖然沒有第三方證實(也許不到中共倒臺,此等事都是國家絕密),但那年「五.一」胡錦濤確實有十天沒有露面,而江澤民卻高調到泰山遊覽;隨後胡錦濤痛下殺手於9月份將江澤民的鐵桿馬仔、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雙規」,而傳聞中的暗殺執行者、海軍司令張定發莫名其妙的「病逝」,官方報導和追悼規格之低都極為異常。這顯示出,儘管西方政治以「妥協」著稱,而中共政治局裡,胡江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

胡錦濤欲提拔李克強接總書記,江澤民則欲安排習近平接班。到了今年,江系的另一鐵桿薄熙來則在重慶「唱紅打黑」大造聲勢,幾乎營造出了總書記的接班黑馬態勢。胡錦濤則以中紀委巡視組力壓薄熙來的風頭。中間許多微妙細節,以及賀國強、汪洋、習近平的動作都耐人尋味,茲不贅述。

這裡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國家法庭傳喚的五位「犯罪嫌疑人」(實則為犯下「群體滅絕」罪的人權惡棍)都是江澤民的人馬。設想一下,如果薄熙來被判有罪,與西班牙籤署引渡條約的國家都可能將他引渡到西班牙坐牢,他還怎麼可能頂著「國家主席」或其它什麼頭銜在國際上招搖。這個案子可以說把五名被告的政治前途切斷了。

江澤民當政期間除了搞的中共內部人人腐敗外,政治上站隊基本上就是看官員對「鎮壓法輪功」的態度。而胡錦濤大可援引這一判例,阻止其他江系人馬的升遷。這就是我為什麼認為胡錦濤會「喜」。

而在另一方面,這一判例也對中共官員起到了巨大的震懾作用——壞事幹多了,總是要還的。

中共的統治現在已經越來越依賴於對老百姓的鎮壓,在這個過程中,作為中共高官,不能不為這些血債負責。也就是說,他們如果不能立刻懸崖勒馬、將功贖罪,也會面臨著和江澤民等五位被告同樣的結局。這就是我為什麼認為胡錦濤會「驚」。

又驚又喜的胡錦濤,最終的結局「驚」還是「喜」,就看他自己如何選擇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