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鬧市挖地道 盜20萬元珠寶

發表:2009-11-27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9月3日適逢農曆七月十五,也就是俗稱的「鬼節」,福建省建陽市市區一家金店突現神秘地道,20多萬元名貴珠寶不翼而飛。種種痕跡,拼湊出作案過程:有體型偏瘦的人,在離路面2米的地下,挖出了一條32米的地道,進入金店實施盜竊。9月中旬,兩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同另一起發生於武夷山市的挖地道盜竊金店案是同意夥人所為。這兩名地道慣偷交代,他們是看電影《絕密 押運》後突發靈感,模仿電影作案情節,還連連得手。更讓人驚訝的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經還是福建省某中學教師,連續3年被評為優秀教師。
  
失竊金店地洞赫然
  
瀋大爺是建陽市金利來珠寶店一名夜間值班員,但9月3日 「鬼節」這天, 6點到8點之間,店裡無人看守,瀋大爺8點來到店裡時,櫃臺被翻得亂糟糟,二十幾萬元的首飾不見了,收銀台下方地板上多了個黑漆漆的地洞。
  
地洞直徑50厘米,一看就是人工挖掘的。下到地道往前爬7米,是一條25米長的臭水溝,右拐順著水溝爬,盡頭就是城市的下水道,出口是西街河邊一個排水口。

在地道裡挖出134袋裝著廢棄土的編織袋,鋤頭、鐵撬等作案工具也相繼被發現。去年9月發生在武夷山市的一個金店盜竊案,作案手法和本案如出一轍。
  
9 月11、12日,嫌犯余某、劉某分別在光澤縣和廣州被警方抓獲。通過審訊,他們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僅憑幾個簡單的工具,犯罪嫌疑人如何在建陽最繁華的鬧 市區,打通這條地下黑洞的?據警方介紹,余某19歲那年畢於福建省某師範大學,作案前是福建省某中學教師,曾連續3年被評為優秀教師。但他因沉溺賭博而傾 家蕩產,一直盤算著怎樣不費力氣就能迅速發財。
  
學《絕密押運》作案
  
某日,余某看到電影 《絕密押運》,隨後萌生了盜竊的念頭。他叫來自己的一個好友,模仿電影中的作案手段,在武夷山的一家金店很快得手,這一偷就偷上了癮。
  
每晚上9點,余某沿距離案發地182米處,建陽市區西街河邊的一個排水口潛入。挖通道一定會發出很大聲響,余某說:「我的耳朵離地面約2米,如果上面有動靜我就停下來。」經過一個多月的挖掘,地道終於挖通了,直到農曆七月十五,他們等來了作案機會。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