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券界最危險女人:胡舒立離職惹塵埃

發表:2009-11-27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北京"財經"雜誌主編胡舒立離職引起大陸業界震撼,有不明人士最近在中國官媒央視網站投書,暗指胡舒立是"西方爪牙";但暗批胡舒立的人反被抨擊為"文革手藝重現江湖"。

胡舒立在1998年4月創辦"財經"雙週刊,自己擔任主編一職。多年來,"財經"憑藉著專業闖出一片天,在大陸海內外都獲得很高評價。

"財經"在創刊後短短几年間陸續推出一篇篇揭露中國股市黑幕的報導,並因此引發大陸證券界大地震。胡舒立也因此被美國"商業週刊"稱為"中國證券界最危險的女人"。

2001年,商業週刊評選的"亞洲之星"更將這項定位為"改革前沿領導者"的稱號授予胡舒立。

今年11月初,因與出版方理念不合,胡舒立選擇求去,並引起"財經"內部人事地震,編輯部百餘人決定與胡舒立共進退。

胡舒立辭職與"財經"的人事地震在大陸業界與國際財經媒體都引發高度關注,並且餘波蕩漾。

香港大公報報導,中國中央電視臺網站最近刊發了一則"財經不能不說"的文章,自稱"劉瑞"的作者指責胡舒立領導的"財經"多年來與外資唱和,讓大陸股市跌跌不休了5年,外資趁機大撿便宜。

就連今年3月以來全球金融危機引發的大陸股市暴跌,文章也歸咎於胡舒立。

文章並暗指胡舒立是"西方爪牙",包括她曾留學美國、接受美國外國記者中心(COFI)的培訓,以及獲得商業週刊評選為"亞洲之星"等等,都成為她可疑的海外背景。

這篇攻擊胡舒立的文章因為發表在央視網站,又在文章開頭用了"據新華社瞭望雜誌的報導......",因此引發各種聯想。被捲入的央視與新華社忙不迭澄清與他們無關。

而大陸"經濟觀察網"則有評論文章稱,這次事件為"多年來未見的文革手藝重現江湖"。

評論文章說,"當胡舒立因為某些原因離開財經雜誌,這篇大字報也適時出臺,最大的原因無非是打算藉著此事件打擊一些媒體與媒體人,而且是從政治上抹黑他們,使之不再發出聲音。"

文章進一步批評說,這次事件代表了大陸媒體所處的環境,"這不是一起偶發事件,而是代表了一種勢力在黑暗中默默的時刻準備撲上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