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通過各種途徑支持馮正虎

作者:嚴修 發表:2009-11-27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著名維權人士馮正虎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爭取回中國的行動已經持續超過23天。東京空運--支援馮正虎,也進行了第四飛。上海的訪民也紛紛通過各種途徑,表示他們對馮正虎的支持。

星期四,東京空運--支援馮正虎第四飛,來自美國的中國民主聯合陣線主席黃奔、理事長江岷先生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為馮正虎帶去了原版的《幸福終點站》DVD 影碟,以及一臺DVD播放機等。馮正虎當晚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感謝對方專程來看他,雙方都認為中國人無法回國的狀況應該改變,他說:"他們從下午一直逗留到晚上七點鐘左右。我們交流了民主、回國、人權等問題。這些知名的民主人士來看望我,我也非常感謝,在這個基本人權的問題上,可以是不分種族、信仰,也不分政治派別,如果哪天中國共產黨也派慰問人員來看我,我肯定也是歡迎和感謝的。(大家也得到了一些共識,就是有關回國權的問題,海外還是有不少的、流亡在海外的...?)對,包括他們都有一些經歷,所以這個政策長期以來讓很多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家園,這種政策必須改變,應該讓所有的人,不論宗教信仰,都能回到他的國家去,如果他在國內真的有觸犯現有法律的情形,可以按照我們現有的法律去處理,這樣才是合理、合法、合情的。"

據介紹,當天有四位記者致電問候馮正虎,下午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也進行了實地採訪。星期四,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寫道:我的暫住地已是我一個熟悉的"家",雖然只有一張長椅子的面積,但它已成為瞭解中國人權狀況的窗口,受到全球關注。我是房客,又是這個家的主人,我會重視這個家的國際形象,力求乾淨、簡練、醒目。他還說,兩位日本入國管理局的工作人員也到他的暫住地訪問,並拍攝了幾張照片。

馮正虎表示日本航空公司方面還沒有給他答覆,是否能讓他自由乘搭,他估計最終還是要看中國當局的決定。他已經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也非常感謝各界對他的支持,雖然中國大陸曾經封鎖他發上網際網路的部分信息,但是他仍然收到不少來自中國民眾表示支持的電話簡訊。

馮正虎在上海的時候,曾經幫助不少訪民,協助他們用法律的途徑維護自身的權益。上海的被拆遷戶金月花透過網際網路瞭解到馮正虎在日本的最新情況,她星期四對本臺說,很多上海的訪民都希望能夠親自到日本支持馮正虎,"我們就是用網路的方式,還有就是鼓勵他要堅持下去,我們國內的維權人士不能到日本去支持他,為他送去物品,可是我們通過其他的途徑請國外的那些維權人士送去一些物品,並問候他。 "

另一位上海訪民朱東輝星期四對本臺說,很多上海的訪民對當局不讓馮正虎回國的行為非常憤慨,他認為馮正虎在上海為訪民做維權工作,是當局不讓他回國的原因之一,"訪民都希望中國政府能夠讓他平安進入他自己的國家,政府不知道是怎麼考慮的,我們也知道因為馮正虎在上訪的過程當中,從法律的角度幫助了很多訪民,給予了訪民很大的幫助,有可能政府因為這個對他恨之入骨,所以現在不讓他進來。"

兩位接受採訪的上海訪民都表示,希望透過媒體轉達他們對馮正虎爭取人權、要求回國的抗爭行動的支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