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宮崎 日本南方的唯美秘境(圖)

作者:小葵;攝影/李明宜 發表:2009-11-27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篤姬的故鄉正是昔稱"薩摩"的鹿兒島縣,優美的文化歷史與自然景色讓人陶醉。緊臨鹿兒島的宮崎縣是九州最富有熱帶氣息的國度,美麗的海灘上盛行衝浪活動,其特產竟然是熱情的芒果!鹿兒島與宮崎,一靜一動間兩處風景等待你親自造訪。

鹿兒島,位在日本九州南端,因NHK大河時代劇《篤姬》的高收視率成功吸引遊人眼光,篤姬的故鄉正是昔稱"薩摩"的鹿兒島縣,優美的文化歷史與自然景色讓人陶醉。緊臨鹿兒島的宮崎縣是九州最富有熱帶氣息的國度,美麗的海灘上盛行衝浪活動,其特產竟然是熱情的芒果!鹿兒島與宮崎,一靜一動間兩處風景等待你親自造訪。

可思議的活火山櫻島

鹿兒島,聽起來就是一個很美的名字,有看過《篤姬》一劇的朋友對於常出現在劇中的火山場景應該都留下深刻印象,這座矗立在錦江灣、不時冒出裊裊白煙的活火山"櫻島"正是鹿兒島縣的地標,與鹿兒島市區只有四公里距離,篤姬兒時故居今和泉家就面對著櫻島,櫻島就像是篤姬的守護神一般看顧篤姬成長。

櫻島是2萬6千年前誕生的活火山,歷史上曾噴發數次,今年也曾小規模噴發,轟隆隆地冒出灰濛濛的火山灰,鹿兒島居民們早已習慣,戴上口罩、戴上帽子一樣騎著腳踏車出門上班,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步調。原來,當地政府已研發出一套精密的監測系統,根據櫻島噴出的白煙與落石判斷火山活動狀態,人類與活火山和平共存的景觀非常不可思議。

遊客可從鹿兒島市的鹿兒島港搭乘渡輪前往櫻島港,渡輪抵達櫻島前可從海上欣賞火山全景。櫻島雖然是火山島,但卻居住著人家,島上盛產巨大的白蘿蔔"櫻島大根",海邊還有露天溫泉風呂,以及可以近距離觀察火山熔岩奇觀的有村熔岩展望臺。

櫻島景致十分優美,彷彿飄浮在蔚藍海灣上的一座仙島,篤姬的養父島津家就在櫻島對面的海岸修筑了一處別墅"仙岩園"。又名"磯庭園"的仙岩園是鹿兒島最美的日式名園,1萬5000坪的園內存留著古典書院造型的磯御殿、曲水之庭、日本第一盞瓦斯燈"鶴燈籠",仙嚴園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借景櫻島,島津家第十九代藩主島津光久在建造庭園時,特別囑咐造園師將圍牆的高度降低,讓櫻島與錦江灣景與仙岩園內的池泉流水合為一景,景色瑰麗無比宛若一幅會依隨天時四季變換風景的畫軸,NHK在拍攝《篤姬》時也前來此園取景。

来源:az旅遊生活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