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病毒駭客 反被聘請為研發人員

作者:綜合外電報導 發表:2009-11-27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反成研發人員,才在這個月初寫出全球第一隻iPhone手機病毒的21歲青年駭客Ashley Towns,如今卻被澳洲一家專為開發iPhone應用軟體的廠商僱用,徵聘其為該公司的iPhone應用軟體開發人員。

這 家僱用駭客Ashley Towns的公司,是一間位在澳洲的iPhone應用軟體開發商mogeneration。其發言人對媒體表示,在僱用之前請Ashley Towns進行了iPhone開發程式的測試,結果發現他以非常高的表現通過測試,因此才決定聘請他擔任開發人員。

不 過,mogeneration廠商的行為讓資訊安全廠商Sophos相當不以為意,Sophos資安人員就表示,mogeneration業者的行為會讓 大眾更為困惑與誤解,Ashley Towns做了一個不好的示範,雖然他是揭露iPhone上的漏洞,但是,Ashley Towns對此行為並沒有表示悔意,也未受到任何法律制裁。

Ashley Towns當時針對「越獄」」(JailBreak)的iPhone手機寫出ikee蠕蟲病毒,被感染的iPhone手機的背景桌布將被汰換成80年代一 名Rick Astley歌手的圖片,雖然據聞未傳出太大的災情,但當時造成澳洲地區不少iPhone使用者的驚嚇。

Sophos甚至表示,在ikee蠕蟲病毒出現不 久後,三天前全球第二隻iPhone蠕蟲病毒又出現,且是根據Ashley Towns所寫的代碼編改而成的,針對登入荷蘭銀行的ING用戶,竊取使用者的金融資料。

Ashley Towns為iPhone開出了第一隻蠕蟲病毒,雖然它寫出的ikee蠕蟲無害,但是隨後有心人士根據他所撰寫的病毒程式改寫,再製造出第二隻有害的iPhone病毒,並惡意散播。

其 實在過去的駭客事件當中,有不少知名駭客最後都被IT廠商聘雇為安全研發人員,或者安全管理者。而廠商的會僱用駭客成為其員工,大多也都是因為駭客本身技 術高人一等,只不過,駭客這個角色總是頗受人爭議,到底是揭發產品的漏洞?亦或是為偷取個人機密作為私利之用?是正是邪?是敵是友?

来源:薛怡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