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28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拜債務危機撼動全球金融市場,銀行股跌勢尤其慘重。據瞭解,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銀行業外,歐洲-尤其英國-銀行業在杜拜危機的曝險部位最高,亞洲銀行業則相對較輕。面對投資人憂慮,歐洲銀行業者表示,他們在杜拜的曝險部位其實有限,分析師也認為這樣規模的曝險是在管控範圍之內。分析師表示,投資人最擔心的是,此一危機可能導致金融風暴時的信用緊縮再 度發生。

▲聯想集團宣布將以 2億美元買回聯想移動,並在全球推出手機產品,此交易將於明年 4月之前完成。在山寨文化影響下,聯想過去賣掉自己的手機部門而專攻PC生產,但該集團咸信兩項不同的技術已經匯流,將創造「 可觀的成長機會」。聯想董事長楊元慶說,「移動通信 是大趨勢,中國3G發展的前景如火如荼。回購是恰當時 機。」他強調,手機上網是發展趨勢,如果不順應就會落伍。

▲印度最大車廠塔塔汽車第 3季由虧轉盈,主要反映積極削減成本,且旗下品牌捷豹和路華在英國銷售情況復甦。塔塔汽車第3季淨利為21.8億盧比(470萬美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虧損94億盧比(約2.02億美元)。營收來到2181億盧比 (47 億美元)。財務長 C. Ramakrishnan 表示:「公司前景出現穩定的成長跡象,品牌車的生產成本縮減,在未來幾季對公司頗有幫助。」

中國發行有史以來年限最長的公債─50年期國債,總額度達200億元人民幣,票面利率 4.3%,低於市場預期 的4.40-4.50%。中國目前財政狀況穩健,因此發債的目的不是為了籌資,而是為了滿足退休基金和保險公司的需求。另外,隨著中國的經濟成長跟資本市場發展,中國一直在發展公債市場來作為企業債券髮型的定價基礎,此次超長期國債發行便是上述努力的一部分。中國自 此加入為數不多的發行超長期主權債券的國家 (如美、英、法)行列。


来源:巨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