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魅力 阿里郎擋不住

作者:編譯謝璦竹 發表:2009-11-29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球掀起熱潮的蘋果iPhone手機28日在南韓開賣,專家說,可能在向來封閉的南韓資訊科技市場吹皺一池春水,撼動三星與樂金電子(LG)瓜分國內市場的局面。

在首爾奧林匹克體育館,數百人熬夜排隊,只為搶先拿到iPhone手機。與iPhone合作的當地電信商韓國電信公司(KT)說,已有近六萬人上網預購iPhone,而首賣當天將發出1,000支iPhone ,其餘則透過郵寄送達。

這家南韓第二大行動電話營運商希望,iPhone可助其從佔據半壁江山的SK電信手中,搶下成長快速的智慧手機市場。SK電信市佔率為50.5%,KT為 31%。顧客若搭配4.5萬韓元月租費的方案,32GB的iPhone3GS 手機售價為39.6萬韓元(338美元),若選用6.5萬韓元月租費的方案,則降為26.4萬韓元。

三星與LG不敢掉以輕心。三星電子隨即將其8GB觸控螢幕高階手機Omnia2售價降為92.4萬韓元,比先前便宜4.4萬韓元。

iPhone在歐美均掀起熱潮,在亞洲許多國家也已經上市,包括上個月開賣的中國。由於南韓政府規定,提供地圖與導航等行動定位服務 (LBS)需獲主管機關核可,延遲了iPhone在南韓上市的時間。南韓通訊委員會(KCC)11月才發給蘋果執照。

在南韓高貿易障礙的保護下,三星電子與LG向來瓜分南韓手機市場,並成為全球第二與第三大手機製造商。不過,代價是南韓消費者買的手機是全世界最貴的,電信費之高也是數一數二。

南韓最大資訊科技安全與防毒軟體業者安博士(Ahnlab)全球執行長金弘善樂見iPhone在南韓推出,他認為iPhone將帶來手機產業的"典範轉移",未來將更重視手機軟體與內容。

他在安博士官網上說:"iPhone的哲學聚焦於多樣化的應用與內容。行動通訊只是其中一個軟體。資訊科技產業的關鍵字是開放性,但正如許多部落客指出,南韓已經快要變成資訊科技界的加拉巴哥群島(孤立於外界)。"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