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華藝術學會30週年感恩餐會(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9-11-29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帕洛阿圖採訪報導】美國中華藝術學會(ASACA)11月28日在太平洋藝術聯盟畫廊舉辦感恩餐會,籍感恩節之際邀請灣區各界舊雨新知,歡聚慶祝創會30週年。

在餐會上,著名藝術大師侯北人先生為學生和來賓講述創會始末的趣聞。灣區知名藝術界人士陸傑夫贈送特為此次紀念創作的侯北人先生的畫像。學會的學員們親自動手準備了豐盛的茶點。會場上展出了侯北人老師本屆學生的部分新作,以及發送包括侯老師本人作品在內的30週年紀念畫冊。

侯北人先生在記者布魯斯的邀請下,為其現場作畫。只見他揮毫自如,儀態大方,落筆穩健,絲毫看不出眼前這位長輩已是93歲高齡。侯北人先生的學生中很多都參加過各式畫展,有個人獲獎的,也有開辦畫廊的。本屆學生中,有十幾歲的高中生,也有七老八十的退休老人;有正當年的工程師,也有家庭主婦;有中國人,有美國人。有的跟隨他三十多年,有的剛剛進門一個學期。

鄧志江便是侯老師的一名新學生,他自習繪畫多年,曾學習和臨摹多位大師的作品,但感到在繪畫上的突破緩慢。從師侯北人老師後,感到受益匪淺,尤其在潑墨的畫法上,受到侯老師的指點迷津,技藝突飛猛進。

侯老師收學生一般要求有一定年齡和一定文化背景。正在上高中三年級的謝章容則是個例外。由於她繪畫的天分和功底,已被侯老收徒三年學習中國畫。之前謝章容畫鉛筆和碳筆畫。學習中國畫後,她也對潑墨畫開始感興趣,曾一度尋師到上海博物館,那裡的老師得知她師從侯北人,便建議她不要再學潑墨畫,好好跟侯老師學畫畫。在這過程中,使她也慢慢體會到掌握中國傳統繪畫的畫法和技巧的重要。

當問到學習中國畫她最大的收穫時,謝章容表示讓她越來越懂得侯老師所說的「作畫先做人」。

侯北人祖籍河北昌黎,1917年生於遼寧海城,早年留學日本。曾隨河北李仲常習畫,後求教於黃賓虹及海上鄭石橋。1956年由香港移居美國加州,曾與張大千交往。從事中國畫創作七十年,精研傳統,學通承變,其繪畫別開新面,在世界畫壇上形成自己的風格。

活躍在舊金山灣區的「美國中華藝術學會」 ASACA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hinese Arts) ,由侯北人先生創辦於1979年。多年來為灣區的藝文愛好者提供了一個交流和互動的平臺,並為促進灣區社區整體對於中華文化的認識和瞭解起到顯著作用,貢獻良多。迄今學員累積已逾千人。
侯北人老師為布魯斯當場作畫
侯北人老師為布魯斯作畫「牡丹富貴」
布魯斯興奮接過侯老師的畫
陸傑夫為侯北人先生創作的畫像
侯北人老師及夫人和部分學生合影
侯北人老師及夫人和部分佳賓及朋友合影
(攝影/李芳)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