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中發現巨型吉他脈衝星誕生地(圖)

發表:2009-11-29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他脈衝星 

據美國《新科學家》網站報導,德國耶拿大學科學家近日宣稱,他們發現了銀河系中"吉他"脈衝星的誕生地。"吉他"脈衝星是銀河系中一顆恆星爆炸後留下的殘留物,目前它正飛速穿越星際氣體,激活了周圍的熾熱氫氣,從而留下了一個巨型吉他形狀的痕跡。

因此,這顆脈衝星也被命名為"吉他"脈衝星。此前,關於"吉他"脈衝星的起源,人們知之甚少,只知道它是某顆恆星爆炸後形成的。為了尋找"吉他"脈衝星的出生地,德國耶拿大學科學家尼娜-特茲拉夫帶領研究小組對附近區域過去500萬年中140多個恆星群進行了研究。前期的研究發現,當初這顆恆星是以每秒1500公里的速度被某個恆星群驅逐出來。科學家解釋說,從"吉他"脈衝星的軌跡看,大約在80萬年前,這顆恆星是從一個巨型恆星群噴射而出的。目前,這個恆星群距離地球大約6500光年。

"吉他"脈衝星為什麼會擁有如此高的速度?這是令科學家們感到迷惑不解的問題。因此,美國康乃爾大學科學家詹姆斯-科德斯對特茲拉夫的研究成果提出質疑。他表示,用現在的天文模型很難來解釋這種每秒超過1000公里的速度。現在,人們對這個天體的距離仍然不是非常清楚。科德斯指出,這也就意味著特茲拉夫研究團隊對於"吉他"脈衝星速度和位置的判斷有誤。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