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岡副市長「因抑鬱自殺」 家屬不認可 (圖)

發表:2009-11-30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屬不認可此結論,尚未簽字,當地警方稱其頭上傷口、背上和腰上瘀血是摔下樓所致

昨日,湖南省武岡市向本報發來通告,稱26日被發現在自家樓下死亡的該市常務副市長楊寬生系精神抑鬱自殺身亡。對此,記者採訪了楊寬生的家屬和親戚,他們表示不認定此結論,目前尚未按警方要求籤字。

武岡市:副市長系自殺身亡

昨日,武岡市通報稱,11月26日6時許,武岡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楊寬生在其宿舍墜樓身亡。自殺後,邵陽市武岡市兩級政府成立專案工作組,展開調查,11月27日晚7時,湖南省公安廳、邵陽市公安局和武岡市公安局三級法醫、痕跡專家和刑偵專家經過走訪和現場勘查、屍體檢驗,經認真分析後,確認楊寬生系精神抑鬱自殺死亡。

武岡市政府給記者的通告僅上述簡潔內容,並未解釋認定自殺的具體依據和具體自殺原因。

據人民網昨日消息,湖南省委宣傳部昨日也對外通報了上述相同內容,經三級公安機關鑑定,楊寬生系精神抑鬱自殺死亡。湖南省委宣傳部亦沒有說明具體自殺原因。熟悉楊寬生的人稱,楊寬生「為人厚道,言語不多,但不內向,很難相信他會自殺。」

據昨日正義網披露,知情人士介紹,楊寬生死亡當天還去邵陽市政府匯報工作,當晚計畫住在邵陽市,並已經在賓館開好房間。但不知何故,楊寬生又於當晚9點臨時趕回到武岡,26日凌晨就被發現身亡。這位人士還透露,楊寬生的死因蹊蹺,在武岡當地有很多傳聞。

家屬:不認可結論不簽字

記者昨日採訪了楊寬生的一位親屬。這位不願具名的親屬稱,大多數親屬「都不認可這個結論。」目前說楊寬生自殺的疑點很多,「一個人自殺,割腕就可以了,怎麼會快把手都砍斷了?身上那麼多的傷怎麼解釋?他流了那麼多的血,怎麼還能跑到陽台上翻下窗子?」

該親屬稱,昨日他們已經按要求,把楊寬生的遺體運回了新寧縣馬頭橋鎮的老家,準備安葬。他介紹,楊寬生還有70多歲的雙親在老家農村,「家裡很窮,連水都沒有喝的。他的兒子也還小,怎麼可能自殺。」

該親屬還稱,楊寬生的房間內放有30萬元現金。

昨日,楊寬生妻子劉月紅的娘家嫂子唐莉蘊表示,她也不認可這個結論。

唐莉蘊說,他們此前從未發現楊寬生有精神抑鬱的表現。而且她在屍檢現場看到楊寬生背上有「血手印」,頭上有刀口印,「這些都得不到合理的解釋。」她稱,目前家屬尚未簽字。

警方:應該相信警方結論

昨日,武岡市公安局一位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公安機關是根據現場勘查、對老百姓的走訪和遺體解剖三方面最終做出的「自殺」結論。

他解釋,楊寬生頭上的傷口,是摔下樓所致;楊寬生背上和腰上的瘀血,也是摔下樓所致;他稱,警方現場勘查認定,楊寬生家門窗完好,地上血跡是他自殺後留下的,沒有搏鬥痕跡。警方認定無外人進入楊的房間。對楊寬生親屬對媒體所稱的武裝部有居民發現楊家「大門洞開,地上有很多血跡」,這位負責人稱,「應該相信警方的結論。」

至於如何認定楊寬生系「抑鬱」,他未能做出解釋。對楊寬生為何選擇自殺,這位負責人稱,「自殺原因不是警方的事。」

該負責人否認在楊寬生房間內發現30萬現金。在回答記者提問是否發現遺書時,該負責人稱手機沒電了,便挂斷手機。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