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剩男"三千萬會帶來什麼問題 現新結婚模式?

發表:2009-11-30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比女"盈餘"三千多萬,還有報導講多出四千多萬、五千多萬的都有,反正這是一個數量龐大的群體。從長遠考慮,這麼一大批"剩男"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問題?我們不妨也放開了暢開番:未來強姦犯罪會居高不下?城鄉差距有了新形式,農村成了光棍集聚地?新的婚姻模式:出現老男少女配與老女少男配現象? 海關走私也出現新形式:以走私新娘為主?未來在全球找資源新形式:除了找石油外,在全球為中國光棍找新娘將是一個很有錢前的事業,中國將與非洲、俄羅斯等盛產女性的國家建立良好的進出口關係,中國以進口新娘或者出售男光棍為主?進口女新娘更或者出售男光棍將成為最搶手的生意?

現在剩男三千萬,以後剩男將上億?

新京報報導,南開大學經濟學院人口與發展研究所所長、國家人口計生委人口專家委員會委員原新表示,依照調查資料推算,1980-2000年出生的人口中,男性比女性"盈餘"3331萬。原新說,在2006年的0至26歲的存活人口中,男性比女性"盈餘"3402萬人,"這在短期內還要繼續擴大,出生人口男女之差的規模是世界人口大國史上前所未有的"。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的"新中國人口60年:回顧與展望全國學術研討會"上,原新介紹,200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資料顯示,中國出生人口性別比高達 120.49,去年更高達120.56,是世界上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程度最高的大國。自然情況下,出生人口性別比的正常範圍為 103-107(女=100)。除了出生人口性別比的問題,原新還發現,中國五歲以下的男性死亡率要低於女性,這進一步加劇了男性的"盈餘"。依照2005年的數據,全國除西藏外,所有省份的出生人口性別比均偏高,其中,江西、安徽、陝西三個省嚴重偏高。

如果按這個趨勢發展下去,未來要不了多久中國的剩男將多出上億人,多出的剩男將會給中國帶來什麼樣的問題?

犯罪新形式:強姦罪躍居第一?

男同志多出數千萬,假如這其中的很大部分找不到對象,干靠著,第一個帶來的問題可能是生理需求難以解決的問題,而這些娶不上媳婦的男人應該以窮人居多,他們解決生理需求現有的色情場所也不可能滿足他們的要求,最後的一條道,當然也是最原始的一條,就是強姦罪現象居高不下。為了應對這種現象,服裝公司通過高技術,製造出了防姦短褲妨姦內衣,比現在的保暖內衣保暖內褲還流行。未來的電視廣告將以兜售各種高科技含量的防姦服為主。

新的城鄉差距形式:農村成光棍聚集地?

近年來愈演愈烈的城鄉差距一直看不到縮小的趨勢,從這個角度來看,農村成為低收入的窪低,農村貧窮地區時興的出錢到貧窮地區買新娘的現象,未來將會在城市流行。大量貧窮地區的農村姑娘被城市小夥買走,農村,特別是中西部窮困地區的農村,由於沒有錢娶媳婦,成了我國的光棍集聚地。一般的女性出差旅遊只能在東部沿海行走,不敢到中西部的農村去,以防被搶走。

新的婚姻模式:出現老男少女與老女少男配?

由於男性多出那麼多,所以會出現城市許多男性只好慢慢排隊輪,"大哥哥"與"小弟弟"之間為爭奪新娘發生的衝突將會愈演愈烈。由於大哥哥收入相對較好,他們一般會是最終勝利的一方,而小弟弟不得不耗到成大哥哥後,才有會資源娶上媳婦。結婚年齡大大推遲,男性只能找小自己數歲的小姑娘。

另外一方面,由於女性整體壽命比男性長出不少,還會出現眾小夥爭娶那些丈夫不幸去逝的年老女性,現在成為新聞的女長男二十歲夫妻配現象將屢見不鮮。

海關走私新形式:走私新娘壓倒一切成為第一?

由於我國嚴重的男女失衡,未來一個新型走私行業也誕生了,那就是不再僅僅走私石油等產品,走私新娘成為第一首倒。中國愈來愈富,眾多小夥會出高價娶媳婦。於是會出現鋌而走險的商人,到全世界貧窮國家去購買新娘,走私到中國來。由於嚴重的女性短缺,政府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非洲由於戰爭衝突,還一直會貧困下去,所以從非洲走私進來的黑人姑娘最多。長期下來,中國將變成第二個美國,人口結構不再是純一水的黃種人了,黑人數量急劇增加,中國一直不景氣的田徑運動也從此有救了,美國不再是一統田徑天下了,中國由於黑人居民大量增加,在田徑世界異軍崛起。

全球找資源新形式:除了找石油外,中國在全球為光棍找新娘,中國將與非洲、俄羅斯等盛產女性的國家建立良好的進出口關係,中國以進口女性或者出售男光棍為主。

為了打壓女性新娘走私,政府會像現在在全世界找石油與礦產一樣,開始在全球找新娘,建立新娘生產基地,非洲與俄羅斯成為首選。非洲由於連年戰爭,男性基本上被戰爭消滅得差不多了,留下大量女性,而俄羅斯男性由於酗酒,生命短暫,男女比例失衡嚴重,非洲與俄羅斯成為中國新娘的兩大根據地。

中國的出口也產生了新形式變化:中國出口男光棍;進口女新娘更為最搶走的生意。

中國的進出口也發生了新的變化,大量的男性由於在本國找新娘實在是排不上隊,娶媳婦無望,所以甘願被出口到非洲與俄羅斯。政府也順應民情,允許進口新娘,中每年會從全世界各地大量進口新娘以供大批光棍選用。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