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一波三折 旅西學生賠償押金近千歐

發表:2009-11-30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導,大多數中國旅西留學生,在選擇住房時都要求安靜、乾淨、穩定,事實上,由於目前西班牙華人主要以務工為主,所以住家環境並不一定符合留學生們的諸多要求,從而導致了留學生住客與房東們之間產生摩擦。

部分留學生因為這些原因而選擇了與朋友整租一套公寓,他們認為這樣的住宿環境比較自由,可以不受房東的約束與管制。但是其它問題又會接踵而至,比如:租賃合同的簽定,租房押金的退還等。

留學生小李於2008年4月獨自一人來到西班牙,開始人生地不熟,讓他感到很不適應。有時在路上碰到華人,他都會熱情的打招呼,甚至是與對方交談起來。正因為這樣,小李在短短的時間內,認識了很多華人。

在去年12月,小李與當時的房東因為作息時間問題而發生了摩擦,於是他決定另選住處。正巧,他的一位朋友有一間空房正在等待出租,之後小李便順理成章的搬進了朋友的家。剛入住的時候,小李與房東的關係還十分融洽,有時兩人沒事便邀上朋友一起在家喝酒聊天。可是好景不長,在小李搬進去後僅一個月,房東朋友就與他因為用電問題而發生了爭吵,最終小李只好再次搬家。

"用電問題其實是房東的藉口。"小李說,"我在沒搬去他家時,我們是朋友介紹認識的,平常走得不是很近。但是搬進去之後,我們一有空就會在一起,我以為我們的關係應該很鐵了。但是,有時他不經意說起他國內的老婆馬上要來西班牙了,因此他把我趕走完全是為了方便他老婆的入住。事實上,他租下這套公寓的時間也才兩個月,之所以讓我搬進去,就是讓我與他分擔一個月的房租,一旦他老婆來了,就立刻把我給驅逐了。"

之後今年1月,小李與其它三個留學生從一名華僑合租了一套公寓。月租金為800歐元,相比起自己租單間,確實便宜了不少,但是房東要求他們交2000塊押金。他們認為押金不屬於支出,只是一種信用抵押。於是,便爽快的給房東2000塊錢的押金,而房東卻只給他們一張收取押金的字條,而裡面沒有提到任何關於公寓設施遭到破壞該如何賠償的細則。

入住公寓三個月之後,由於四人中的一個要去別的城市讀書,所以他們決定把房子退掉。可是到房東來檢查公寓設施時,卻提出要收取500歐的折舊費。這讓他們大吃一驚,沒想到房東會憑空要扣除那麼多錢。於是四人堅決不同意,並要求房東按照實際的損耗情況來扣取押金。接下來,房東便在整套公寓裡東挑西撿出了一些毛病,並對損壞的小對象開出天價,最後還是折合成500歐元左右的賠償。

之後,小李租房變得謹慎起來。他與剩下的兩名朋友又從老外的手中接租下了一套兩房一廳的公寓。他們認為老外會比較實在,就算房屋設施真的有所損壞,老外應該不會坐地起價,讓他們超額賠償。但是,事情的結果卻是讓他們再次鬱悶不已。

原來,在小李他們搬進去之前,也交給了老外房東1500歐元的押金,同樣只收到一張簽收押金的字條。然而在住進去三個月之後,房東來到住家檢查房屋情況,發現在門口的地面上有一些看似油漬的痕跡。他便立刻要求小李他們將污穢清理乾淨,但是三名留學生忙活了一通,使用了清潔劑、酒精等洗液,卻沒能把痕跡擦掉。

最後才發現原來是由於木地板的縫隙開裂,致使少量的水滲透了進去,受潮後的木地板因此而腐朽變色。這下老外房東表現出了十分的不滿,稱要讓三名房客賠償。小李與朋友們商量之後決定,既然損壞是在他們住進之後出現的,所以理應對損壞物品進行賠償。可是,當他們問房東該賠償多少時,答案卻是"整套房子的地板都需要更換,或者直接賠償3000歐元"。

小李表示,就算那1500歐元的押金不要了,他們也不會答應房東的賠償要求。目前,他們決定住在那套公寓裡,直到房東按照實際情況歸還他們的押金。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