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與他的15個女人(組圖)

老子出生入死打天下搞個女人算個啥?

發表:2009-11-30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究竟有多少女人,恐怕很難說清楚,與他有夫妻關係的女人有四個:羅小姐,楊開慧,賀子珍和江青,另外與他超過"同志關係"的女人,比較有名的有10個左右。毛利用工作之便,與他有染的女人那就無從考證。

羅小姐

毛澤東十四歲時,在父母安排下,與一位年長六歲的女孩結婚。對於這一段感情,毛澤東不願多談,他曾對記者說:「我很不喜歡這段婚事,我從來沒有和她同居過。」關於羅小姐的一切,坊間書籍也沒有太多資料,只知道她嫁入毛家後第三年就病死了。

陶斯詠

毛澤東走出韶山沖後的第一位戀人是陶斯詠小姐,陶斯詠是湖南湘潭人,名門閨秀,溫柔善良,在湖南長沙第一師範和毛澤東是同學和同鄉。1919年至1920年間,毛澤東和陶斯詠在長沙共同開辦了"文化書店",二人在此期間熱戀。但在1920年夏天,陶斯詠不堪忍受毛澤東激烈造反及暴力主張,同時發現了毛澤東專橫殘忍的性格及對楊開慧的移情相戀,憤而離開長沙,在上海開辦了"立達書院",與1932年去世,年僅30多歲。

楊開慧

在湖南長沙第一師範時,毛澤東的老師是清末民初湖南有名的學者楊昌濟先生,楊昌濟曾留學日本及英國,1913年回國後任職於湖南長沙第一師範,後於1918年春受聘於北京大學倫理學教授,期間五年毛澤東即與楊昌濟的女兒楊開慧(名霞,字雲錦)相識,但當時兩人並沒有相戀,有說楊開慧當時並沒有看上毛澤東。1920年1月17日,楊昌濟先生於北京病逝,楊開慧與母親返回長沙,就讀於一所美國人辦的教會學校"湘福女中"。期間毛澤東經常去楊家走動,與楊開慧相戀,背叛了陶斯詠,二人與1920年結婚,在1922年至1926年間,楊開慧相即生下了毛岸英和毛岸龍。在毛岸龍出生後不久,毛澤東喜新厭舊,同李立叁的妻子混上了。此事被楊開慧知道後,兩人大吵了一架。1927年秋天,毛澤東發動了秋收暴動,被國民革命軍擊敗後竄入江西井崗山。

賀子珍

在楊開慧被國民黨逮捕受苦時,多情的毛澤東則在江西與賀子珍結合,當時賀子珍只是一個十七歲的少女,毛澤東不理湖南的妻兒,也不顧他人的反對,執意要與賀子珍同居,之後楊開慧被處決後,他倆就更是以夫妻相稱。

雖然,賀子珍陪同與毛走南闖北,也為他生下許多孩子,但毛依然拈花惹草,與一位女翻譯員來往。賀子珍當然接受不了,終日與毛吵架。不久,中共以「精神病」為由,將她送到莫斯科就醫。一九四六年,獲友人協助,終得以回中國,但此時因江青已經成為毛的正式妻子,她無法與毛再見面。

吳廣惠

吳廣惠就是那位令毛澤東神魂顛倒的翻譯員。她畢業於北京大學,人長得漂亮,打扮又時髦,因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而被委派作為翻譯員,進而和毛澤東常有接觸。當賀子珍撞破他倆的幽會,馬上大吵大鬧。當時中共還沒有坐大,所以怕影響不好,所以賀子珍當作一個"精神病"患者被迫前往莫斯科,吳廣惠亦被逐出延安。

史沫太萊

每到黃昏日落時分,毛就帶著一個警衛來到史茉特萊的窯洞,就著米酒或茶吟詩作賦或是談天說地。毛和史年齡相當,他對西方人的愛情生活十分感興趣,經常問她西方文學作品中描寫的那些愛情細節是否是真實的。

有一次被賀子珍撞見,賀子珍氣得發抖,曾威脅著說要派自己的警衛員去殺了這兩個騷貨(同史沫太萊住一個窯洞英語翻譯吳廣慧)。毛澤東從來不找自己的錯誤,向賀子珍認錯、道歉,反而將賀子珍驅逐出了延安。當時在延安有個口頭禪:"老子出生入死打天下,搞個女人算個啥".

江青

毛澤東和江青

與毛的夫妻關係維持最長久,共卅五年。毛澤東邂逅江青時,已四十五歲,步入中年。關於江青如何走到延安,坊間有多個版本,江青原名為李雲鶴,藝名為藍蘋,這個離過三次婚姻(先後和四位男人同居)的上海灘演員,憑著亮麗的外表,迷到風流的毛澤東。毛澤東和江青認識後,即邀請江青去住處長談,留飯,留宿,當夜毛澤東和江青同居了。由於江青曾先後和四位男人同居過,再加上毛澤東還未與賀子珍離婚,中共高層都看過去了,雖然同意他們同居,但卻要他們約法三章,規定不能喚江青為毛夫人,且不准江青涉足政治。江青也曾陪同毛出生入死,後來更被利用作為毛澤東權勢遊戲的一顆棋子。

江成列為"四人幫"之首,在文革運動中,在毛的撐腰下,也成為一個呼風喚雨的人物把整個中國鬧得天翻地覆。她與毛澤東生下一女李納。

馮風鳴

馮風鳴是從南洋歸國的華僑,因年輕貌美,又擅長戲劇,來延安後先去了魯藝,後在評劇院做演員。一日看完"農村曲"之後,馮風鳴和江青,蔡暢去棗園跟毛澤東等吃宵夜,完後,眾人都走了。毛澤東邀馮風鳴"深談文藝工作",藉此,毛澤東XX了馮風鳴。事後,馮風鳴憤而離開延安,不知所終。

孫維世

孫維世(中)和她的養父養母 

1949年12月,毛澤東率包括周恩來在內的中共代表團,赴莫斯科拜會斯大林,擔任代表團俄語翻譯組長的是周恩來的養女孫維世,途中孫維世擔當了毛澤東的俄語教員。一天晚上,毛澤東將車廂的門反鎖上,在學完幾句俄語後與孫維世大談他和江青的不合,之後便XX了暈暈糊糊的孫維世。第二天,孫維世發現睡在毛澤東的床上,大驚失色,她告訴了周恩來,周自是不會責備毛澤東。從蘇聯回來後,毛澤東曾考慮休了江青,跟孫維世結婚,但這次周恩來沒有同意。後來,周恩來夫婦將孫維世嫁給了花花戲劇藝術家金山,金山曾在上海與藍萍有床笫之歡。據說,毛澤東談他和金山誰也不欠誰的。江青知道了毛澤東和孫維世的事之後,咬牙切齒的要報復。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後,江青將孫維世監禁在北京的一所監獄裡,孫維世被剝的一絲不掛,打得遍體鱗傷,後來周恩來簽署了處死孫維世的命令,孫的頭部被釘進了一顆釘子,死時年僅38歲。

上官雲珠

一九六二年七千人大會之後,毛澤東到了上海,住西郊賓館一號院。上海市委書記柯慶施,安排電影演員上官雲珠跟毛澤東幽會。第二年,毛澤東又到上海,與上官雲珠重會。每次上官都要跟毛住上好幾天。一九六五年,她甚至被毛澤東帶進中南海,公開同居,又隨毛乘專列回上海。此後再沒有見過毛澤東的面。一九六六秋天,她被江青下令逮捕,後死於獄中。

張玉鳳

毛澤東晚年身邊大紅人,任是誰人要見毛,必須經由她的安排與批准。張與毛相見時,只是一個十八歲的火車服務員,而毛當時已是七十二歲了。自從列車一面之緣後,毛澤東馬上要張玉鳳作為他的機要秘書,負責日間大小事務。這位年紀輕輕的女孩,實力不可小覷,在後期她甚至幫助毛澤東批閱文件,連江青要見毛澤東,還得通過她這關呢!在毛死去之後,江青要拿取一些文件,竟被張玉鳳阻止,連江青如此強悍的女人都被嚇走。一些坊間說法,她曾在擔任機要秘書時懷孕,孩子還是毛澤東的呢!準確度多少則不得而知。

孟錦雲

孟錦雲與張玉鳳兩人是毛澤東晚年身邊的女人,兩人每天輪流照顧,寸步不離。孟錦雲原是歌舞團的舞蹈員,一次被選中到中南海為領導表演,後來就成為毛澤東的看護。她倆亦是毛最信任的人,有一次還是孟錦雲勸服毛動白內障手術。

其外,比較有名的女人還有廬山服務局的會彈琵琶的服務員白玉蓮,杭州西湖別墅擅長按摩的保健護士楊麗清,雜技之花夏菊麗。 
  
  

来源:宇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