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尋找另一個地球 人類將移居的地方(圖組)

發表:2009-12-01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縱觀歷史,人們僅知道宇宙中只有一個地球存在,然而,用不了多不久,可能會出現一個新的,接著,又是一個。令人幸喜的是,天文學家藉助新技術正在迅速接近這一天:發現新的地球,找到生命跡象。


 圖1:像不像我們的地球家園?這是葛利斯恆星系(the Gliese system)中四顆圍繞軌道運行的行星,其中包括新發現的Gliese 581 e (前景)和581 d。前者是一顆岩石星,大約是地球重量的2倍;後者可能存在液體狀態的水。該恆星的亮度不如我們太陽,距離我們20光年。


 圖2:250億英里之外,被飛揚的塵土遮蔽真實面目的Fomalhaut b。這張照片被哈勃太空望遠鏡拍到,也是在我們太陽系之外被直接拍攝到的行星照片之一。中心部分的恆星耀光被行星遮擋。


 圖3:去年3月,美國宇航局在南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發射了開普勒望遠鏡,吸引了大批人群觀看。開普勒的任務是密切關注10多萬顆地球大小行星的各種跡象。


 圖4:這是業餘天文學家在新墨西哥州拍攝的地球旋轉的照片。為了觀察遙遠的世界,尋找生命的初創期,各種新穎的太空和地面觀測儀器一起上陣,通過電磁波譜搜索宇宙中各種大小的天體。


 圖5:天文學家知道閃爍的光芒中可能有繞軌道運行的行星。當某顆行星,例如金星,從太陽表面穿越時,這顆恆星的表明會出現暗點,儘管這種變化是那麼微弱。由於2009年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的發射,現在可以同時監測近20萬顆恆星表面的光影變化。未來的任務將圍繞於可居住區發現的行星,分析其大氣化學成份,偵測水和氧氣的存在。那個最大的疑問很可能這樣回答:我們並不孤單。


 圖6:這是某顆恆星身邊看到一顆行星,距離我們500光年,但要確定它是否繞著該恆星運轉,也許還要等上兩年。這顆潛在的巨大行星是木星質量的8倍,它與自己恆星的距離大約是海王星與太陽之間距離的11倍。


 圖7:大多數新發現的太陽系外巨行星距離自己的恆星較近。這是一幅從它的月球所見的藝術構想圖,一顆被光環圍繞的巨大行星,距離其恆星較近。這顆月球表面的冰已經融化,形成的海洋深度可能達數百英里,極有可能成為生命的棲息地。


 圖8:由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到的壯觀的闊邊帽(Sombrero)星系,距離地球是2800萬光年。其塵埃的寬邊橫跨50000光年。其中心黑洞的質量相當於10億個太陽。


来源:網易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