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償無門 馬承諾攏是假

作者:記者蘇永耀 發表:2009-12-0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四次江陳會即將舉行,馬政府展開絕地大宣傳,吹噓過去簽署協議的成果;陸委會還制播馬英九矢言護主權丶及大搞RAP廣告。但只要回頭看看中國毒奶粉案的求償情況,這些粉飾便完全破功。

審視兩岸協議有無效果,就在雙方互動過程出現糾紛,或對北京「無利可圖」時,攸關我方權益的事情,能否真正獲保障。

所以,當馬政府宣傳兩岸簽署司法互助與共同打擊犯罪的協議成績時,只要看臺灣提報給中國幾個重大經濟要犯的遣返,至今石瀋大海,即知所謂的「打擊犯罪」,限於「中國認定」的才算。

至於兩岸食品安全協議,當初簽署目的就是為了化解中國毒奶粉輸臺造成的恐慌與損失。但事後證明,我業者也沒有任何優先求償權,浪費了一年多,一個馬政府,閣揆換人,衛生署長更換了兩次,求償仍是空,最後馬政府卻建議廠商改採商務仲裁或和解,當初協助向中方求償的承諾攏是假!

尤其,中國製造黑心產品造成全世界的恐慌,商品仿冒的猖獗丶投資環境的不良等,是更為嚴重課題。毒奶粉事件如無法求償成功,建立指標;由小窺大,兩岸後續還打算針對兩岸投資保障丶智慧財產權等協議,一紙協議勢必形同具文,國人權益也將成為祭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