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防部長梁光烈公開上書 否定黨指揮槍(多圖)

發表:2009-12-02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3月,梁光烈被任命為國防部長,圖為梁光烈向國家主席胡錦濤敬軍禮。(AFP)
「軍隊國家化」一直是外界的一個熱門話題。最近,網路熱傳現任中共國務委員、國防部長梁光烈公開上書中央政治局和國務院各相關部委、辦、局,要求全面改革軍隊體制編製,盡快實現軍隊國家化。以軍界最高層身份公開否定中共建軍綱領和原則——黨指揮槍,自中共建政以來尚屬首次,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雖然梁光烈的公開信迄今為止並未得到中共中央和國務院肯定與否的答覆,但外界相信,這份未經證實的白皮書能夠不脛而走,越傳越廣,不僅表明瞭中共軍政高層各方的立場,也將進一步撕開中共高層權力角逐的面紗。
  
在這份以「對當前我國國防體系存在問題的思考和建議」為名的公開信中,梁光烈提出,為了從根本上改變中國軍隊的現狀,需分四個步驟:
  
(一)全面整編改變國防動員體制。梁說,現在全軍軍以上單位編製,三十一個省軍區就佔去了一多半,還有近十萬人的邊防部隊。改變軍隊編製體制的問題,首先應該撤銷各省(直轄市)省軍區、軍分區、人武部編製,成立省、市、縣兵役局,負責戰時徵兵、平時預備役民兵訓練等任務。全國省軍區、軍分區的部隊直接歸國防部長指揮。全國國防動員系統包括近十萬人的邊防部隊,也應該直接接受國防部長指揮。國防部仿效前蘇軍的體制實現實體化運行。
  
(二)效仿美軍三軍聯席會議制度,撤銷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撤銷四大總部、七大軍區、二炮和武警編製,成立陸軍部、海軍部和空軍部。
  
(三)大軍區編製全部撤消後,整編成若干個可獨立完成軍事任務的合成軍及特種作戰師、旅,由陸軍部直接指揮調度。海軍、空軍和二炮部隊配合遂行軍事作戰任務。
  
(四)武警部隊撤銷後,除壓縮部分兵員,大部分改制公安民警,劃歸地方政府管理指揮。
  
梁光烈認為,全世界的軍隊都是由國防部領導、組織指揮的,惟獨中國軍隊不是。這樣的軍隊是不能打仗的。中國軍隊名義上受四大總部和兩個軍委的領導,實際上是兩塊牌子一幫人。中央軍委的現狀是,江澤民、胡錦濤根本不懂軍隊,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兩個人說了算。全軍全國大到戰略、人事,小到日常運轉,只由郭、徐兩人說了算,怎麼能搞得好!
  
分析認為,梁光烈的公開信如果真能實現,不僅軍隊高層的人事與指揮權將有重大調整,更重要的是,將全面否定了中共現今的全部建軍理論、原則和方針,瓦解中共在軍隊的權力基礎,進而從軍權到政權,真正實現了軍隊國家化。
軍隊國家化已經被越來越多的軍人所認同,但中共卻一直堅決反對,並強行軍人向黨效忠。外界認為,這是中共對失去軍隊控制力的恐懼。(AFP)
外界聲援梁光烈公開信
  
有人認為,中國政治現代化和民主化的一個前提條件就是軍隊的國家化。而中共對軍隊的絕對控制是中國政治發展特別是中國政治民主化的最主要障礙。
  
梁光烈的公開信,立即得到了外界的響應。11月29日,中華眾國籌備委會發起人陳泱潮認為,梁光烈的公開信意義重大,表現了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和軍隊必須適應現代化的迫切需要。陳泱潮同時在網上徵集簽名聲援和支持現任國防部長梁光烈關於軍隊國家化上書。
  
他呼籲,一切有良心良知的中國軍人,要拿出軍人的勇氣和擔當精神,排除阻力和壓力,紮紮實實推進中國軍隊國家化的工作!軍隊早日國家化,軍隊就能早日避免做官僚特權階級的炮灰,就能早日避免成為屠殺人民的劊子手!就能早日光榮地成為自由、民主、人權、人民的保護神!
  
評論認為,儘管共產黨一直反對軍隊國家化,但梁光烈的公開信,實際上反映了中國軍人去黨化的公開化,也反映了中共對軍隊的控製程度在下降中。
  
也有評論認為,假如中國再發生一次六四事件,那麼也許中共內部已經沒有人能調動軍隊血洗天安門了,那麼這樣的事件也許足夠把共產黨趕下政壇了。
由於江澤民在幕後操控軍方按兵不動向胡錦濤發難,使得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錯過了最寶貴的72小時,死亡人數倍增。(GettyImages)
涉中共高層權力角逐
  
黨和軍隊的關係,誰指揮誰,一直是中國政治體制的核心問題,不公開的爭論從未停歇過。從毛澤東開始,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軍委主席都強調和延續黨指揮槍的傳統,如果誰否定了這項根本原則,就有可能被認為是中共的叛徒。
  
梁光烈,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2003年任解放軍總參謀長,上將軍銜,2008年3月,胡錦濤提名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外界認為梁光烈胡系色彩較濃,而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則為江系人馬。
  
今年三月兩會後,中央軍委進行了重新分工,郭伯雄分管後勤和裝備,徐才厚分管政治思想工作,梁光烈分管作戰並受胡錦濤委託主持軍委日常工作,同時,梁在國務院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負責軍事體制改革和軍事外交。
  
但實際上,軍隊的日常工作常常受到來自江派的鉗制。2008年12月9日,中共新華網刊發了一篇中共總參謀長陳炳德的撰文《憶汶川大地震救災的日子》。儘管文章將中共解放軍震後的「救災行動」描述的頗為「輝煌」,但文章卻大曝「軍委首長」──江澤民在震後72小時黃金救生時間內,置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於不顧,幕後操控軍方按兵不動向胡錦濤發難,逼得溫家寶向中共王牌空降部隊十五軍怒摔電話,撂下重話「是人民養活的你們,你們看著辦」。之後,胡錦濤不得不緊急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施壓,甚至最後親臨災區第一線督戰以解決問題。
  
同年12月23日,梁光烈則在《解放軍報》第七版,發表題為《與時代同行的中國軍事外交》,公開力挺國家主席胡錦濤時表示,「無論何時何地堅決聽從胡主席指揮!」
  
據瞭解高層動態的人士透露,在離中共十八大還有三年的時間,身為國務委員和國防部長的梁光烈,敢冒巨大的政治風險打出決定身家性命的「勝負手」,將進一步撕開中共高層內鬥的面紗。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