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常用衣物柔順劑會頭痛器官受損

發表:2009-12-02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喜歡用衣物柔順劑,因為它能令衣服變得柔軟,不起靜電,而且聞起來也更清新。然而,加拿大《自然生活》雜誌撰文指出,衣物柔順劑含有多種有毒化學成分,長期使用會造成頭暈、頭痛、器官受損,更嚴重時,還可能損傷中樞神經系統。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和化學品安全說明書(MSDS)的數據顯示,衣物柔順劑中含有多種危險化學成分,包括乙酸苄酯、苯甲醇、檸檬烯、沉香醇、氯仿等。

乙酸苄酯可能導致胰腺癌,其氣體可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引起咳嗽,並能透過皮膚吸收;苯甲醇可刺激上呼吸道,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紊亂,並引起頭痛、噁心、嘔吐和血壓下降等症狀。

檸檬烯是一種已知的致癌物,刺激眼睛和皮膚;沉香醇有麻醉作用,能造成中樞神經系統失調以及呼吸不暢,在動物試驗中,甚至能導致試驗對象死亡;氯仿是一種毒害神經的麻醉性、致癌性物質,已被美國環境保護署列入危險廢物名單。

《自然生活》指出,大部分此類化學成分在烘乾機里加熱時危險性更大。由於柔順劑會殘留在衣物中,致使這些化學成分慢慢釋放出來,滲入皮膚或進入空氣。更糟的是,大部分衣物柔順劑中都添加了香味以掩蓋化學氣味。

對於兒童、老人和病人來說,長期接觸這些化學成分尤其危險,甚至會造成永久性損傷。兒童可能會起皮疹、長時間哭鬧或腹瀉。有些研究者甚至指出,有部分嬰兒猝死症案例是由於過敏性反應引發的,而用衣物柔順劑洗滌的兒童衣服和被褥很可能是引發過敏的原因之一。

因此,《自然生活》建議,最好少用衣物柔順劑。如果想讓衣物柔順,不妨試試以下幾種方法。它們不僅不會危害健康、污染環境,還更經濟。

  1.向洗衣機中倒入1/4杯小蘇打,可以軟化衣物;

  2.倒入1/4杯白醋,也可以軟化衣服(但不要同時使用漂白劑);

  3.將衣物搭在晾衣繩上,以消除靜電;

  4.將一小片鋁箔與衣物一起放進烘乾機,能避免產生靜電;

  5.較柔軟的衣服,少用洗衣粉;

  6.安裝軟水器;

  7.如果一定要使用衣物柔順劑,盡量選擇含有天然成分的。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