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即將宣布增兵阿富汗但3年內撤軍(圖)

作者:記者劉坤原 發表:2009-12-02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晚8時,將在紐約西點軍校發表演說,宣布新阿富汗戰略。可靠消息指出,他將宣布增兵3萬人,但也將宣布三年內開始自阿富汗撤軍。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說,歐巴馬昨晚已打電話給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知會他相關的計畫。

吉布茲說,歐巴馬將在晚上的演說中宣布"加速戰果"戰略。在宣布增兵3萬至3萬5000人的同時,他也將宣布加速轉移安全責任給阿富汗部隊的計畫。

據悉,歐巴馬將宣布三年內開始自阿富汗撤軍的決定。

歐巴馬長考增兵的決定已3 個多月。在軍方強力要求增兵,以達成反恐目標,但是國家安全會議幕僚和國會民主黨則力主逐步退場的雙重壓力下,歐巴馬做出同時能安撫雙方的策略。

美軍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麥剋剋里斯托(StanleyMcChrystal)8 月間向華府呈報阿富汗情勢評估報告,提出增兵1萬至8萬人的三個建議選項,並建議總統優先考慮增兵4萬的中間選項。麥剋剋里斯托在評估報告中警告,如果不增兵,美軍在阿富汗的任務"最後可能失敗"。

歐巴馬在大選期間公開主張自伊拉克撤軍,全力投入阿富汗反恐戰爭。他告訴選民,美國將贏得反恐戰爭,"我們不會被嚇走"。

1 月上任後,他的確也將重點從伊拉克轉移到阿富汗。3月,他下令對阿富汗增兵2萬1000人,使得阿富汗美軍人數增加到6萬8000人。

8 月,他還在一項演說中強調,阿富汗戰爭"不是一場可以選擇的戰爭,而是一場必要的戰爭"。

不過,隨著前線官兵喪生數字屢創新高,國內反戰聲浪高漲,歐巴馬不得不做出讓步,在同意增兵要求的同時,也訂出結束戰爭的時間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