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業:中國難以挑戰印度

發表:2009-12-02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華威商學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發布的一項權威IT及業務流程外包業研究報告顯示,未來20年,印度仍將在這一快速增長領域保持主導地位,而中國則難以與其比肩。

在去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之前,印孚瑟斯(Infosys)、惠普羅(Wipro)、Genpact、塔塔諮詢服務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等IT外包公司,幫助印度經濟實現了9%的增長。

這些公司的一些高管對中國日漸增強的競爭感到憂慮,並開始投資中國外包業。

上週,惠普羅在成都建立了一家全球交付中心,該中心將為製造業、銀行業、金融服務和保險行業提供服務,並將擁有英語、中文和日語等專業技能。此外該公司還在上海擁有一家分公司。

Genpact在長春、大連和上海等中國城市設有業務流程服務中心。

但全球諮詢及科技集團Cognizant委託華威商學院完成的一份報告預測,中國外包行業不那麼成熟,其能否崛起仍遠未確定。

報告稱:"中國將成為(印度之外)的另一個選擇,但它在西歐和北美市場將很難形成規模。"

報告作者之一、華威商學院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 Outsourcing Unit副研究員Ilan Oshri表示,由於印度的頂尖公司已將業務範圍覆蓋至全球,該國的領先地位將保持至少15年。

他還列舉了一些原因:英語是印度的一種官方語言,畢業生質量較高,以及本土外包服務市場的發展。

Oshri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印度之所以成為行業強國,並非由於價廉,而是源於智慧。這一點與中國不同。我們認為中國供應商不會成為強手。"

Oshri的研究顯示,西方企業的高管們選擇外包時,對服務質量的關注要多於價格--外包被視為一種削減成本的手段。研究還認為,埃及、匈牙利和羅馬尼亞正成為專業技能越來越強的外包國家。

"中國的價格比印度便宜得多。但該行業的關鍵不在於成本,而在於人才,"他表示。

去年,全球IT外包市場價值估計高達2500億美元。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