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波下臺 胡錦濤加緊清洗江家幫(圖)

作者:唐御 古淳 發表:2009-12-02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儲波

【看中國唐御/古淳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央決定:胡春華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儲波不再擔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儲波為江澤民系人馬

近年內蒙古自治區發生多起腐敗案件,儲波曾被質疑在事件中的處理手法及角色,2007年就曾受到中紀委調查。因為儲波屬江系人馬,在江澤民當政年代是呼風喚雨的人物。2009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庭決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五人。有分析認為,是否胡錦濤也藉此時機開始動手清洗江派人馬?因此目前儲波遭免職外界並不感到意外。

早在2004年初,中央和地方媒體接連揭發了多起發生在內蒙古自治區的腐敗問題,作為內蒙古一把手的自治區書記儲波,更是被質疑在事件中的處理手法。"團派"官方刊物《中國青年報》在2004年1月19日刊登了一篇題為"如此特大腐敗之舉,內蒙古媒體為何集體失語?"的文章,矛頭直指內蒙古黨委。

香港《亞洲時報》指出,在中國官場,儲波被廣泛視為江澤民系人馬。儲波出身石油系統,在2004年10月滿60歲之時,被保送往中央黨校學習期間,與也是出身石油系統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打的火熱。他由曾慶紅引薦認識了江澤民,江澤民對儲波也是十分賞識,力保他升任內蒙古自治區書記。

*07年遭中紀委調查

到了2007年5月,海外媒體又披露,被江澤民甚為賞識的"人材"、中共中央委員、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儲波受到中紀委調查。調查的原因是儲波和其子女涉嫌經商所得2千萬元巨額贓款。中紀委要求他"認真交待問題"。

據多維社消息,儲波這次被調查的問題有三個方面:一是原伊利集團總裁鄭俊懷和現任自治區政府主席楊晶給儲波兒子儲惠斌大筆好處費;二是在原自治區主席助理余德輝關照下炒買炒賣自治區信託公司;三是內蒙古赤峰市鐵礦的倒買倒賣問題。

儲波被中紀委約談之後,表示願意配合組織調查。為了減少震盪,儲波仍被批准到原定的瑞典和捷克訪問,但訪問團中安排了監視人員。

*利用官職從中漁利

據內蒙古知情人士透露,儲波在2001年8月就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後不久,他的兒子儲惠斌隨之而來。之後儲惠斌大肆掠奪資源,插手內蒙古建設開發項目,倒買倒賣內蒙古的礦產資源,從中漁利。初步估計,他們經商涉及的金額約二十億元。

儲波在內蒙古主政期間,大肆買官賣官,修建樓堂館所,不注意保護環境,為大多數內蒙古人所不恥。前段時間,內蒙古自治區等額選舉出席中共十七大黨代會代表,儲波丟了10%的選票,列倒數第一。

*濫用職權大肆腐敗

最令人關注的還包括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動用3.2億元蓋起的豪華黨政辦公大樓及16名司法人員因違法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等事件。據亞洲時報報導,2000年動工,2001年交付使用的呼和浩特市政府辦公大樓,投資3億多元,竟然發現至今欠款2913萬元,其中不少是民工血汗錢。

內蒙古擁有豐富的煤炭儲量,近幾年,全國各地不少人蜂擁而至,挖掘煤炭。據多維社報導,2000年全區各種礦點只有300餘處,現在激增到7000餘處,僅煤炭年產量就從2000年6千萬噸發展到如今4億噸。全區從東到西,從耕地、草原到森林,可以說是傷痕纍纍,地貌植被遭到嚴重的破壞;採空區、塌陷區的面積在迅速擴大;地下水系被完全打亂,本來豐富的地下水竟然無水可採,水質惡化。

內蒙古的司法系統問題也不少:在2003年,內蒙古各級檢察機關還針對各級法院審判活動中的違法問題,提出糾正意見25件(次),對違法辦理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依法糾正129件。此外,還受理群眾反映公安機關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的線索445件,促成公安機關直接立案232件,接通知立案69件。

*儲公子與曾公子聯手撈錢

《多維月刊》2009年4月號和6月號均登出了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辛桂梓私下傳播的一些高層隱秘,其中包括"腐敗的曾慶紅兒子"與儲波兒子儲慧斌的倒賣礦產資源勾當。

文章指出,曾慶紅的兒子曾維,是仗勢斂財的典型。辛桂梓舉出的例證有:曾維收了上億人民幣的中介費,讓上海國安局將上海靜安希爾頓酒店以1.5億美元的價格賣給素有"小寧波"之稱的浙江商人郁國祥(因行賄已獲刑13年)。

曾維在湖南長沙成立專營"藍貓"品牌的卡通集團公司(屬文化傳媒業),經營不善虧了七、八個億,通過興業銀行董事長協調,興業銀行給其貸了25億,後該董事長被提拔為福建省副省長。

內蒙古黨委書記儲波的兒子儲慧斌通過倒買倒賣內蒙古的礦產資源掙了無數的錢,群眾反應強烈,中紀委介入調查,要雙規儲波。後來儲慧斌將內蒙古鄂爾多斯的價值幾億的一個煤礦給了曾維,將中紀委調查之事擺平。

*儲波簡介

1944年10月生,安徽桐城人,大學學歷。1969年加入中共。1967年畢業於天津大學水利工程系,同年9月參加工作。歷任湖南省岳陽化工廠總廠副廠長,湖南省岳陽市市長。

1990年10月為第六屆中共湖南省委常委。1993年至1994年任湖南省常務副省長。1995年10月任第七屆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1998年10月至1999年2月任湖南省副省長、代省長。1999年2月任湖南省省長。

2001年8月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同年12月為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2003年1月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2006年11月23日,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

2009年11月,儲波不再擔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