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通道」吸引中國留學生

發表:2009-12-03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加拿大都是中國留學生的首選國家之一。除了優良的教學質量,畢業後可移民成為加拿大留學的一大優勢。

想移民加拿大,留學生面臨兩大技術問題,一是工作許可,二是居留權。這兩個問題在加拿大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決。加拿大對留學生的工作許可,已經放寬到就學期間可以工作的水平。更重要的是,2008年加聯邦移民部開始施行 「加拿大經驗類移民」政策(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簡單說,國際學生有一至二年以上在公立院校求學的經驗,畢業後曾工作一年,就可以申請移民。這個移民類別實際上建立了一個「留學移民通道」,留學加拿大基本就意味著日後可以直接申請移民,拿到永久居留權。

除聯邦移民計畫外,加拿大多個省份還陸續推出了針對留學生的省移民計畫。省移民計畫由每個省自己指定政策,申請人可以直接向省內提交申請。由於該計畫不需要接受加拿大移民局評估,其申請標準和申請週期都要比移民局申請難度小。對於已經畢業並申請了一年以上工作許可的留學生,直接在加拿大申請「省內提名類移民」是一條非常高效的移民途徑。

在全球金融危機之下,美、英、澳等傳統移民國家紛紛縮緊移民政策。前不久澳洲私立教育集團倒閉也是受到澳大利亞收緊移民政策的影響。加拿大移民政策向留學生傾斜,對於許多以移民為目的的中國學生可說獨具魅力,從而推動了加拿大留學不斷升溫。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