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舉辦華語教育儲蓄展覽(圖)

發表:2009-12-03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起,亞協會(ACCA)執行總監張丕興、魁省跨文化發展及教育中心主席盧逸強及多倫多展覽協辦人呂雄輝在12月2日的教育儲蓄展覽發布會上
 
2009年12月12日,多倫多首次華語教育儲蓄展覽將在士嘉堡的東方廣場(Brimley夾Sheppard)舉辦,展覽將介紹加拿大教育儲蓄計畫(RESP)、加拿大教育基金(CLB)及加拿大教育儲蓄津貼(CESG)等政策及計畫。展覽免費對公眾開放。

這個由魁省跨文化發展及教育中心(CEDI)主辦的展覽,是「加國華人教育儲蓄外展計畫」 的一部分,目的是協助華人家庭更加瞭解政府提供的教育儲蓄津貼,盡早開始得到政府的補助。

教 育中心主席盧逸強在多倫多12月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原來這只是一個在蒙特利爾華人社區推廣政府教育儲蓄計畫的項目,後來政府覺得這個項目做得很好,提 議將它擴展到全加拿大,它就由幾萬元的項目,擴大成為3年期,30多萬元的項目,專門在華人社區推廣政府的教育儲蓄計畫。

盧逸強說:「華人一向重視子女教育,這個展覽會將清楚地告訴他們,除了靠自己儲錢之外,還可以得到政府的補貼。」

目前政府的補貼包括加拿大教育儲蓄津貼(CESG)、額外CESG及加拿大教育基金(CLB)。

展覽的多倫多協辦人呂雄輝表示,目前華人參加教育儲蓄計畫的人數,只佔華人人口的3%至4%,而加拿大人平均參加該計畫的人有9%。但是,參加計畫的華人每年購買的金額卻比其他族裔的人高。

他說,加國大學學費不斷提高,聯邦政府因此不斷改善教育補貼計畫。比如2006年推出的加拿大教育基金,對2004年及以後出生的小孩都適用。

這次展覽會的講員之一、亞協會(ACCA)執行總監張丕興表示,他們從今年7月開始,在華協會的支持下,與多倫多社團及社區服務機構合作舉辦了15場講座,聽眾的反映很積極。

他說,從歷次講座中看到,很多聽眾是剛登陸不久的移民,對教育基金還比較陌生。有人沒意識到這是一個長期的投資,也不是很清楚有什麼風險。希望這次展覽使華人移民能根據各自的家庭特點做出合理的選擇,以便更好地享受這項福利。

展覽從12月12日上午11點半至下午5點半。政府補貼的介紹會將在12點開始。當天有3場分別以國語、粵語及英語進行的介紹會,介紹政府補貼項目、申請條件及細則等。

將有多家提供購買教育儲蓄計畫服務的金融機構參加當天的展覽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