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熱搜排行榜 傑克遜全球第一 內地網民愛「開心」

發表:2009-12-03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網民最關注的名人是誰?昨天著名搜索巨頭谷歌發布了全球熱門搜索關鍵詞排行榜(Zeitgeist)。2009年度,"MichaelJackson"位居全球上升最快的搜索關鍵詞榜首,堪稱全球網民關注度上升最快的名人。而多家視頻和社交類網站進入該榜,則反映出社交媒體已成為商業風向標。

MJ以絕對優勢位居榜首

根據谷歌發布的2009全球上升最快的搜索關鍵詞榜單中,排名"前十"的關鍵詞幾乎被與網際網路行業的詞語霸佔,然而"MichaelJackson"卻打破這一"神話",以絕對優勢位居該榜榜首。

MichaelJackson被譽為"流行音樂之王",無論是他的音樂還是他的私人生活都是一直媒體和公眾追逐的焦點。2009年6月25日,這種關注達到了空前規模,這一天,他的逝世吸引了全球網民的眼球,甚至由於訪問量太大一度引起某些網站的癱瘓。除"MichaelJackson"之外,"NewMoon《暮光之城·新月》)"和"LadyGaga"等反映流行音樂和影視文化的關鍵詞也進入榜單。

社會化媒體成商業風向標

在全球地區上升最快搜索關鍵詞排行榜上,緊隨MichaelJackson的就是國外3家大型社交網站,分別是Facebook(美國訪問量第一的社交網站)、Tuenti(西班牙訪問量第一的交友網站)、Twitter(創立於美國的微型博客鼻祖)。

而在中國內地,與Facebook類似的開心網複製了其爆炸性增長,從去年的"榜上無名"到今年的"黑馬",成為中國內地搜索量最大的社會化媒體。"UUSEE"、"優酷網"和"土豆網"聯手"開心網"、"校內網"佔據了中國內地最受歡迎的"十大"搜索關鍵詞中的半壁江山。而在臺灣地區,社交網站中流行的網頁遊戲"開心農場"榮膺增長最快的關鍵詞榜首。這些充分顯示社交網站和視頻網站兩大行業的迅猛發展及未來經濟機會。

內地網民傾向娛樂化

曲藝界奇人"周立波"成為中國內地網民搜索量上升最快的關鍵詞。這位十年不登臺的才子,在2008年底通過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引爆上海後,從3月開始直線飆升,到7月搜索量最高峰的時候,已經超過了春晚走紅的小瀋陽。而排在第2和第3位的都與娛樂有關,分別是"斗羅大陸(人氣網路玄幻小說)"、"潛伏"。其餘上榜的還有"走西口"、"變形金剛2"、"武林英雄"、"DNF官網"(網路遊戲"地下城與勇士"的官方網站)等各方面娛樂信息。

谷歌報告稱,上述關鍵詞反映出中國內地用戶在經濟危機下娛樂化需求增加的一個符號。

来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