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老人為取90元勞保費癱倒鬧市(圖)

發表:2009-12-03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日,長沙市某宿舍平房裡,張春蓮老人坐在飯桌旁( 網路圖片)
90元能做什麼?對一般人來說,也許是一頓飯,一瓶酒,兩包煙。但對94歲的張春蓮而言,這筆「一定要拿到」的錢能讓她每月花上一天時間步行10多里去取。

據紅網消息,2日下午5點,面對巡警,癱在地上,94歲的張春蓮哭出聲來:「送我回家吧,我腳走麻了。」 張春蓮懷中一張「工人職員勞動保險費領取證」,上面寫著90元/月。原來,她為了領取這每月90元「勞保費」,花了一天時間從新開鋪杵著枴杖步行10多里 到五一廣場找退休前單位領取。

從長沙市新開鋪到五一廣場,轉一趟公交車,要走上10多公里路。2日一大早,張春蓮下床後穿起厚厚的棉衣,從門後拿起枴杖,跟老伴說一聲就出門了。張春蓮杵著枴杖走到湖機醫院附近的4路公交車站,這時已出了一身細細的汗,她費力地爬上公交車,一路坐到江 邊,稀裡糊塗下車後就再不知如何坐車了。

她只記得「單位在五一路附近」,雖然每月都去,但每次都得問。就這樣一 路問了到了步行街,這時她手已經快拿不住枴杖了。她拉住一名年輕人問路,由於說話有些前言不搭後語,年輕人有些不耐煩,指著北面對她說「你往前走到五一廣場再說吧」。

風吹得緊,張春蓮扶著枴杖一步一步地走著,手背已經凍得發紫,皮膚上的裂痕溢出血絲。走到了五一廣場時,張春蓮懵了,滿眼是人,這時腿腳也軟了,她一屁股坐地上,哭出聲來。

老人身上除了身份證,就只有一張「工人職工 勞動保險費領取證」,上面印著90元/月。圍觀路人見狀連連搖頭,也很好奇,老人家這麼大歲數了,為什麼自己一人出來,就為個90塊錢, 好不容易。

張春蓮腦袋已經不太清醒了,只記得家住新開鋪。巡警開車駛入黑燈瞎火的新開鋪書院路一路找尋打聽,找到老人的家,這時老人已難以動彈,巡警提出背她,張春蓮卻堅決不肯,要自己走。

張春蓮把腳伸到暖爐裡,這才緩過神來,她說自己「窮怕了」,小時候父母就過世,她會儘可能參加一切可以賺錢的工作,例如,她雖已94歲,但身份證上寫的是91歲,因為「當年參加工作時害怕年紀大了填不上」。她說自己小時候賣茶鹽蛋,她見別人用河水當茶水,也學著從河裡裝起一大鍋,放點茶葉冒充茶水。每當她念叨這方面的「罪過」時,面露內疚。

張春蓮家不屬於低保戶,因為老伴每月退休金超過了300元,將他家排除到了低保戶以外。張春蓮算了筆帳:「我有心臟病,每月藥費至少300,退休金根本不夠,90塊錢不多,但是我的,一定要拿到。反正現在只能靠自己養自己,對張春蓮來說,這就是她的盼頭。

從新開鋪趕到五一廣場附近,途中需步行10多里。但人終究是要服老,張春蓮總有邁不開腳的一天。不過她對此並不在意,她說,90多歲了,命都是按秒來算,能活著就活著,靠別人靠不住,只能靠自己。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