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菲復出開價創華語新高 成本高無人敢簽單

發表:2009-12-03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次,天後王菲真的要復出了!據香港媒體報導,王菲經紀人陳家瑛證實明年王菲將在內地舉行巡演,此外還將在巡演後啟動發行新專輯等系列復出計畫。不過記者昨日從上海諸多演出公司方面得到消息,由於王菲的唱酬將高達650萬元一場,再加上舞美製作、場租以及落地成本等,一場演出的成本將在1000萬元左右。"明知是會賠錢的項目,誰敢接呀?!"有演出商表示,目前業內大多處於觀望狀態。

據瞭解,王菲開出的650萬元一場的演出價格僅僅為她的唱酬,這一價格已經創下華語演出市場新高。而且藝人在體育場和體育館舉行演唱會的價格會有差異,有消息稱王菲的這一天價是僅僅針對體育館演出開出的,如果想要將演唱會放在體育場裡舉行,價格還將增加。據記者瞭解,此前華語藝人演出市場的價格排名,香港歌手劉德華最高,但也不超過600萬元,其次為臺灣小天王周傑倫、香港歌神張學友,均不超過500萬元。即便加上製作一場演出的全部費用,劉德華也不過900萬元左右,張學友也不過800萬元左右。在來華演出的國際藝人中,日本歌手濱崎步在上海大舞臺舉行演唱會一場含製作費用不到500萬元,美國歌手碧昂絲的唱酬不超過500萬元,而席琳·迪翁的唱酬則為150萬美元(約1050萬元人民幣)。相較之下,王菲的這個價格雖然未必超過國際大牌,但卻將不少華語歌手甩在身後。如果王菲最終以這一價格簽約成功,那麼華語演出市場的價格排名從高到低將變為王菲、劉德華、周傑倫、張學友。

成本太高無人敢簽單

雖然王菲復出的消息已經傳了多年,市場的期望值也一直非常高,但從演出商的角度,她開出的天價很難收回成本。儘管此前有消息傳出上海已經有演出公司接下這一項目,但記者幾經打探瞭解到,目前上海並未有演出商敢簽約。有演出商給記者算了一筆賬:一場演出的成本價分為藝人唱酬、舞美製作、場租以及落地成本(工作人員的住宿費、交通費,演出宣傳費等)幾大塊。由於王菲對於舞美製作要求頗高,所以演出製作費大約在250萬元∼300萬元。而有消息稱,650萬元這一價格僅僅是針對她在體育館開一場個唱的唱酬。如果該演出計畫在上海大舞臺舉行,上海大舞臺的場租是50萬元一場,再加上其他各項費用,整場演出的成本將高達1000萬元左右。但上海大舞臺可售票有效數不足9000張,以成本1000萬元、有效售票數9000張計算,平均每張門票的售價將超過1000元。據記者瞭解,目前上海的演唱會,一般在體育館舉行的演出,平均票價約為400元左右;在體育場舉行的平均票價才200-300元左右;平均票價超過千元的演唱會,此前幾乎還未出現過。平均票價過千元不僅意味著最高票價將突破3000元一張,也意味著連只能看大屏幕的看臺座位票價也將高達千元。這對於消費者而言難以承受,對於演出商而言更是風險極大,所以有演出商戲稱:"明知是會賠錢的項目,誰敢接呀?!除非有本事拉到超過300萬元的大大讚助。"

"天價"只是噱頭?

據瞭解,上海與北京歷來都是全國演出商的風向標,不僅是國際大牌來華必到之處,也是藝人們巡演必經之城。有演出商告訴記者,只有北京和上海能夠有好的收益,才能夠讓其他城市的演出商有信心接下演出。但目前就王菲的這場復出演唱會而言,上海演出商大部分都表示有興趣,但一聽到如此高價便只能望而卻步,所以目前並沒有任何一家演出公司真正與王菲簽下一紙合約。

當然,王菲的真正演出價格只有其經紀人陳家瑛和與之簽約的商家等少數幾個人知道,因為這是商業機密不會透露,650萬元或許只是天後的復出噱頭,一如她的某個洗髮水代言廣告價格一樣,明明只有1000多萬元,最終卻被無端多加幾百萬成了2000萬元,變成市井皆知的"天價"話題。最終王菲的"聲音"究竟能"賣"到多少錢,目前還不得而知,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買單的都是瘋狂粉絲。(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