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記 冤屈錄 唐福珍書

作者:饕餮 發表:2009-12-03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作新史記久矣,又不作者亦久矣。作也不勝其記,不作則不勝其憤。前此,余也曾作"惡政列傳"數篇,拆遷之惡纍纍在牘,三年邇來荼毒滔滔。己丑乃大典之年,煌煌典儀甫卷甲,洶洶拆遷又鳴金。巴蜀震後傷猶在,惡政揮刀向草民。

唐福珍女士,蓉城在籍之草民也。世居金牛區天回鎮金華村。薄有家產,無非勤力於朝夕;三層小樓,冀望傳承乎後世。未料當局有大興土木之案,唐氏家宅當其道,吏員等挾威商於唐家,無非以小補之計勸誘,以黨國大局恐嚇,而唐氏不為所動。威逼勸誘數匝未果,當局乃於十一月十三日晨裹甲而出,於唐家擂鼓佈陣,其勢也洶洶,其陣也密密,皂者城管,盔者警卒,腆肚者、叉腰者、油頭者輩,無不面目猙獰;破拆機、挖掘機、推土機等,盡皆舞爪張牙。

唐氏大憤,登樓頂,張國旗,據理力爭,斥其無道。是時也,血色之旗風動於上,兵戈之陣環列於下。唐氏居高臨下而呼天,惡吏面旗斥罵以搶地。唐氏忽以汽油淋漓其身,期以自焚阻遏鐵甲之攻,未料腆肚叉腰者擂鼓鳴金,鐵甲隆隆向民居,五星之旗風中泣。唐氏悲憤無狀,再以汽油淋身,遂點火自焚。是時也,油焰騰空,唐氏被火,家人慘叫,旁觀者呼,而惡吏並城管警卒等木然環列,竟無援手者,亦無停攻之令。未及,唐氏焦爛於國旗之下。

唐氏燎焦入院,警卒密佈醫館,親人等竟不得探視,吏員曰"須得上峰首肯"云云。數日後,唐氏不治,含恨而亡。有金牛區城管吏員鐘昌林者告世人曰"唐氏乃抗法者也",是故,則唐氏之死,乃咎由自取者也。

論者曰:唐氏自殘,究屬不智,或曰:唐氏之死,或可遏阻拆遷惡政焉爾。余則謂:皆非也。民不畏死,何以死懼之?家園毀於惡政,則生不如死,冥界幸無拆遷之禍也。唐氏燎焦之軀甫離樓頂,鐵甲森森之陣昂然攻入,唐家哀號之聲猶在,家園頃刻之間蕩平,唐氏飲恨離世未幾,惡吏腆肚指斥隨即。以是觀之,則唐氏之死,無礙盛世之光鮮,難阻拆遷之大勢,不敵惡吏之洶洶,惟余草民之瑟瑟,如是而已,豈有它哉?

是為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