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2-03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儲備局(Fed)週三公布經濟褐皮書,指出美國 10 月、11月經濟"溫和改善",消費支出、製造業及房地 產市場回溫,惟商業不動產依舊疲弱。全美12個責任區中,有8個地區經濟自10月中以來回升,4個地區則是沒 有改變或是好壞消息紛陳。另一方面,勞動市場仍偏疲 弱,企業"進一步裁員、增雇緩慢、失業率偏高"。褐皮書是由聯儲局轄下12個地區分行向當地企業家、學者等專業人士蒐集資訊所匯整,為FOMC重要的決策依據。

▲手機大廠諾基亞 (Nokia)表示,隨著市況復甦,明年整體手機銷量可望成長約10%,較分析師預估的 8.6%樂 觀。諾基亞預期,該公司2010年市佔率將維持不變,並 將加強穩定手機平均售價。根據最新預測,明年手機部門的營運獲利率將達12-14%,與今年稍早達到的水準相符。執行長康培凱(Olli-Pekka Kallasvuo)說,諾基亞未來將推更低價的智慧手機搶市,最關鍵因素就在 Symbian作業系統的改良。

▲北韓進行數10年來首次貨幣改革,使當地居民受到極大衝擊,但貨幣交換作業仍照常進行。北韓日前突然宣布貨幣改革,週二起在平壤地區和新義州等地進行交換。新舊貨幣以1:100的比例交換,下週起禁止舊幣流通。據悉,政府指定每戶居民可交換10萬舊幣,超額的部 分須存在銀行,但提款的手續繁雜。北韓發布貨幣改革後,所有的商業交易都中斷,市場功能幾乎癱瘓,使美元和人民幣隨之上漲。

▲南韓11月外匯存底累積達 2708.9億美元,連續9個月成長,也創下歷來記錄。由於南韓央行將持續干預韓元兌美元匯率,外匯存底可能進一步增加。央行表示,11 月外匯存底較10月增加67億美元,除了外匯投資報酬增加外,國內銀行近期償付的外幣債務也是促成外匯存底增加的原因之一。

▲全球電子代工大廠鴻海宣布買下戴爾的波蘭工廠,未來戴爾在歐非中東的需求,可就近由鴻海供應。戴爾也表示,工廠轉手是為加強在歐非中東的布局。鴻海今年透過併購,持續在液晶電視組裝、面板和筆電代工產業擴大版圖。戴爾亦表示,出售位於波蘭洛茲(Lodz)的工廠,系為加強歐非中東的布局,未來包括筆桌電、伺服器和儲存器,也將透過富士康Lodz工廠出貨。這項交易還需經由歐盟法規審核通過。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