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現最底層「特工」 網路熱議「和諧促進員」 (圖)

作者:明月 發表:2009-12-03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明月綜合報導】近日北京朝陽區居民樓內,出現一則告示,當地的社區居委會《招聘和諧促進員》,網路曝光後引熱議,網民們把近年來中共維持網路「和諧」的新創舉作了匯總,認為和諧促進員實則是民眾監督員,招聘和諧促進員實際就是打造最底層的特務人員。

11月2日在北京朝陽區慧忠裡居民樓的櫥窗上,慧忠裡第一社區居委會張貼了一則招聘告示,《招聘和諧促進員》,告示稱:為推進和完善社區管理和服務,深化和諧社區建設,根據市社會建設大會精神,以50戶左右為一個和諧促進小組設和諧促進員1名。和諧促進員職責為:宣傳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 及時通報社區工作重大事項,熟悉掌握本小組內居民的基本情況。待遇:每人每月20元的補貼標準。

告示貼出後,絕大部分居民表示不希望有人瞭解住所情況,並認為和諧促進員登門拜訪不僅不方便,甚至是騷擾。

告示在網上被曝光後,許多民眾幽默的說「和諧人才也忒廉價了吧?40個五毛就能養一個和諧員!」

「五毛黨」也是近年來中共維持網路「和諧」的新創舉,這些人冒充群眾網民,專門發布網民稱之為「混淆真相,一味為政府唱讚歌,彎曲輿論導向」的活動。每當中共出現執政危機,需要維穩、維和時,都是採取類似手段。

也有網民表示,中共要進一步加強對百姓的監控,招聘和諧促進員實際就是打造最底層的特務人員,與當年的保長有異曲同工之處。如果每人每月20元,北京推行此項就有10萬名和諧促進員,每年2400萬人民幣的花費。

香港一網站出現如下帖子:明末錦衣衛盛行,結果大量忠良死亡,國家咸家產;德國蓋世太保用恐怖手段監察人民同部屬,冇幾耐(沒有多長時間)聯軍反攻,有大量軍人叛變,希特勒自殺;蘇聯KGB暗中殺人,全國進入白色恐怖,變相催生民主浪潮,東歐衛星國全鳩部倒戈,蘇聯解體;今日北京和諧促進員監控市民,結果會點(會怎麼樣)呢?

也有評論認為:這就是中共為了所謂的穩定、和諧所付出的高昂成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