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推斷-《蝸居》主角影射的是上海幫那些人? (圖)

發表:2009-12-03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宋思明秘書影射上海市秘書長(正廳級)

劇中市長秘書宋思明的"江A00029"的車牌,而滬A00029就是上海前第一秘書--秦裕的車。

秦裕在南京路那裡買了300多萬的房子

秦裕現年43歲,1981年考入華東師範大學政治教育系哲學專業。本科畢業後被保送研究生,1988年獲倫理學碩士學位,隨後留校任教。1995年1月起,秦裕以副處級幹部身份進入上海市委辦公廳,擔任時任上海市委副書記陳LIANG YU的秘書。2002年11月,秦裕升職為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上海市**辦公廳副主任,人稱"上海一秘"。在2006年夏"上海社保案"爆發之初,秦裕被火線調任寶山區區長。但不到一個月後,秦裕"接受調查"的消息。

二:海藻原型是東方衛視主持人陳蓉

陳蓉與他男友相戀並無七年,在2001年的時候關係就已經惡化了,其間又拖了一年,這才在2002年的時候分的手,導致倆人分手的直接原因,便是"第三 者插足"

99 年的時候陳主持一檔大型晚會,在會後結識了一為"大人物",之後這為"大人物"便經常借職務之便頻頻邀陳,一來二去倆人便"熱鬧"起來了,而陳的男友已然察覺,幾次詢問陳,陳都當面抵賴,就這樣倆人斷斷續續的維持了一年多的男女朋友關係,直到2001年的時候,這層窗戶紙才被捅破;但在當時陳的男友並無分手的想法;到了02年陳主動提出分手,這才結束了倆人維繫了六年半的感情;在分道揚鑣之時倆人已形同陌路.

而拆散這對昔日戀人的"大人物"就是已經被接受調查的前寶山區區長秦裕 。

知情人披露,兩魚的前秘書、寶山區長秦裕,在被"雙規"失去自由前的最後一個電話,是打給龔學平的前秘書、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總裁黎瑞剛的,托黎多照顧秦裕的知已、上海已經紅透半邊天的著名主持人陳蓉。前此秦裕為陳蓉的位置也托過黎瑞剛,黎沒有辦法,不敢得罪龔學平,也不敢得罪兩魚,只好安排。陳蓉後來在 "加油好男兒"等電視節目中擔任主持人,被媒體熱捧,觀眾並不知道後面有很多"花樣經"。

三:妻妾故事

有個富翁,他很有名。他有一妻好幾妾。他把他所有的家產都交給妻子的孩子打理,而對妾的孩子,卻明令禁止他們涉及商業。做律師也行,做醫生也行,甚至教書,只是不許涉及家族產業。我們旁觀者都忍不住感嘆說,妻子在丈夫的眼裡,永遠是最珍貴的,他只把自己的事業交給妻子的孩子,他只認為那是他的骨血。前一陣,我與他有過一次長談,難得他談性很濃。他說,不是的。他愛每一個孩子,每一個孩子都是他的肋骨。但是,作為妻子,她在那個位子上,她就擔負著責任;那些孩子,無論多麼凶險,他們都得扛著。這就是使命。而其他的孩子,他要盡力保護他們,讓他們免於傷害,讓他們過正常人的生活,遠離是非和恩怨。別人如果尋仇,也只會尋到他的繼承人,放過其他的子孫。他說,我的良苦用心,你是不會懂的。

這段話是海藻懷孕要求跟宋思明結婚未果宋思明安慰海藻說的話 。這個富翁貌似就是霍英東 。

四:房地產商陳寺福應該就是周正毅

香港上市公司,沒文化,農民出身,因為強行拆遷而東窗事發,全部符合 。

後來良宇市長被抓了,周正毅也牽扯進來了 。

五:強拆遷死人

是影射烏路木齊路安福路那次拆遷火災,死了一對老夫妻,這地皮現在還是空著,都4年了,就在世紀商貿廣場和93路車站對面的那片空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