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盟國開始響應歐巴馬的新阿富汗政策

發表:2009-12-04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向友好國家與盟國發出的向阿富汗派遣增援部隊的呼籲開始得到響應。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宣布,增援的美國士兵將在兩到三週內開始派到阿富汗。蓋茨要求北約成員國也向阿富汗派遣5到7千名的兵力。鑒於美國的呼籲,西班牙將派200,捷克100,阿爾巴尼亞85,馬其頓80,波蘭600,斯洛伐克250,義大利1000,英國500,喬治亞900。土耳其雖然尚未公布數字,但表示可以派兵,不過外交界的消息說,土耳其仍不派作戰部隊,派遣人員的目的是培訓阿富汗警察。

據宣布,對歐巴馬的新阿富汗戰略給予支持的德國和法國,眼下則迴避作出回答。法國外長在歐巴馬的講話之後曾稱,目前法國在阿富汗的士兵人數比較理想。另外,德國和法國官員們表示,派兵決定將在明年1月28日在倫敦舉行的阿富汗國際會議上作出。

北約成員國外長,星期四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為期兩天的會議議程中也有向阿富汗派兵的內容。

土耳其外交部就美國總統的派兵要求發表了書面聲明。土耳其電視臺對此報導說,對歐巴馬的新阿富汗戰略,土耳其外交部發表了官方聲明。聲明中預祝歐巴馬向阿富汗增派3萬名士兵的決定能為阿富汗的永久和平與穩定發揮作用,但也暗示土耳其對增派士兵問題不持樂觀態度。因為聲明強調說,僅僅通過增派作戰部隊,阿富汗的問題是不能得到解決的。

土耳其外交界的消息說,就美國的派兵要求,土耳其將不派作戰部隊,而加大對人文領域的貢獻。據悉,土耳其的這一要求在總理埃爾多安本月7號訪問華盛頓期間也不會改變。而自20年代起就和阿富汗有深厚的文化與歷史聯繫的土耳其,不希望捲入阿富汗的任何一個衝突與戰爭。為此,根據土耳其國家安全委員會作出的最新決定,土耳其繼續堅持不向阿富汗派遣作戰部隊。土耳其目前在阿富汗有駐軍1750。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本週二公布的新阿富汗戰略中說,將向阿富汗增派3萬名美國士兵。而在一年半之後,士兵們將開始從阿富汗撤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