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驟輕鬆申請美國全額獎學金(圖)

發表:2009-12-04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學生想出國留學,但是龐大的出國費用成了留學之路上的攔路虎,為了幫助學生們解決這一難題,專家提出了"5步驟輕鬆申請美國全額獎學金"的方法,藉以幫助學生們成功留學。

獎學金的申請,從進行第一次信函聯繫到拿到全額獎學金往往要花上半年到10個月時間,美國高校一般都在每年的3月、4月決定本年度獎學金的分派,有的學校會在2月份或5月份決定,這要根據不同學校所規定的申請獎學金截止日期而定。具體的申請步驟如下:

一、聯繫美國大學,發第一封索函。第一封索函的內容一般應包括:詳細的回郵地址,所修學位及範圍(專業),擬入學時間(學期),索要入學申請表與獎學金申請表,另外有關自己的背景及TOEFL、GRE成績亦可簡要敍述。

二、參加TOEFL、GRE或GMAT等必要的考試。許多申請者是在參加了考試之後才與美國大學進行第一次書信聯繫的,這樣也未嘗不可,但第一次聯繫時間至少應在準備入學前8個月。

三、準備申請材料。申請材料的準備十分繁瑣,而又來不得一點馬虎。整套申請材料包括:已好的校方寄來的入學申請表,已填好的各種獎學金資助申請表以及財力證明表,TOEFL、GRE(GMAT)成績單,二至三封教授的推薦信,中英文兩份學習成績單,簡歷,讀書計畫,學歷證明。

四、催詢與繼續聯繫。申請人應時隔幾週與校方聯繫一下,詢問是否材料齊全,是否申請已經完成,是否獲准獎學金資助等等。

五、獎學金的頒授與錄取通知。學校採取迴圈制評定Rolling Basis,會在收到材料後的兩三個星期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做出評定。評定一旦做出後,學校會以書函形式通知已獲得獎學金資助,資助金額為多少,資助是否能覆蓋全年的總消費,並要求申請人盡快做出是否接受獎學金資助的回覆。如果資助不是全額,學校會同時通知申請人另外尋找經濟來源來補足全部費用。

這時,申請人應立即回覆能否尋找到其他資助來源,如果不能,應繼續要求學校給予全額獎學金資助。學校如果授予一名學生獎學金資助,就是認為該申請人在學術上是十分優秀的,不會僅僅因小部分資金來源未定而使其不得不放棄整個求學機會,會儘可能滿足他的要求。若學校資助條件比較令人滿意,要回覆接受獎學金資助,同時表達感激。

 

来源:中國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