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他,《緣聚多倫多》(圖)

作者:曉月 發表:2009-12-04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多年前,當我第一次踏上加拿大這塊土地,帶給我與先生是極大的驚喜。寬闊的草坪、安靜的環境、美麗的房屋、草地上跳躍的小松鼠,還有加拿大人的友善以及良好的治安環境,讓我愛上了這裡。

十幾年過去了,每一年我都能看到許多來自中國的新移民不斷的來到這裡,留學生、老華僑、新移民,華人們在加拿大是越聚越多。在這異國他鄉的土地上,華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學習、工作、生活奮鬥著,同時與祖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關心牽掛著家鄉的父老鄉親。

多倫多,這個加拿大最大的繁華都市,也就是我生活的這個城市,更是聚集了許多的華人,到處都能看到華人的面孔。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的演員全是生活在多倫多的大陸移民

前段時間,我與在多倫多出生的女兒,一起在網上看完了九集電視連續劇《緣聚多倫多》。這部電視劇,以一群生活在多倫多的華人及中國大陸的親朋好友為藍本,將一個個扣人心弦、酸甜苦辣的故事呈現在我們的面前。觀看中,我情不自禁的浸入其中,悠悠、Jason、辛穎、吳太、大海......我與劇中的人物同歡樂、同悲傷。

劇中的故事,讓我想起了剛來多倫多時,我和先生與別人分租房屋;去工廠打工;還有我們上網、打電話與國內聯繫,大陸的親人、朋友、同胞讓我們牽掛。

辛穎、譚主任她們國內親人的種種遭遇,讓人難過,使我唏噓不已。女兒最喜歡看小留學生悠悠與她妹妹的故事情節,我們都希望她們在多倫多團聚。可是,當看到悠悠漂亮可愛的妹妹,在臨近來多倫多與姐姐相聚前夕,卻死於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奪走了多少像悠悠妹妹一樣花樣年華的生命啊!還有8歲的小女孩妞妞,成為孤兒,流浪街頭。這些情景,都讓我禁不住的淚如雨下。

而看到劇中幽默的人物對白、場景時,僑辦主任、吳蒙財等等,卻又讓女兒與我捧腹大笑。當譚主任的女兒梅梅在大家的幫助之下,變成了一個好女孩,我也真是由衷地替她高興。

這部電視連續劇情節緊湊,一環扣一環,豐富的內容而又包含著深刻的哲理與內涵,看得實在太過癮了!《緣聚多倫多》,這個劇名的本身就讓我們這些居住在多倫多的華人倍感親切。女兒說, 9集太短了,還想接著看。我也有同感,,但願以後我們能看到更多這樣的電視劇。

来源:讀者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