砒霜門烏龍 廠商:工商局要我搞好關

發表:2009-12-04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口市工商局上月廿四日公布檢驗出農夫山泉和統一企業三飲料總砷含量超標案(砒霜門事件),證實烏龍一場!海口市原工商局局長已遭撤換,當局正在調查這件檢驗案的程序過程。

海口市工商局向消費者發布農夫山泉和統一企業三種飲料總砷含量超標消息後,引起兩家企業強力反彈,農夫山泉甚至表明控告海口工商局並求償十億人民幣。

事情鬧大後,海口工商局十二月一日深夜改稱農夫山泉、統一的三種飲料復檢結果全部合格,但農夫山泉不願善罷干休,公司對外表示,復檢即使沒事,公司對復檢過程也"不予認同"。

海南省衛生廳認為,海口市工商局在處理此事時存在"程序錯誤",海口市工商局未進行復檢,也未將初次檢驗結果告知廠家,即率然公布初次抽檢結果,都不符合規定。

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表示,復檢雖然還他們清白,但農夫山泉對整個復檢過程"不予認同"。他說,無論結果好壞,這次復檢在程序上沒有被檢企業的參與,也是違法違規的。

農夫山泉除了要求十億人民幣的賠償,還要求海口工商局應向大陸消費者、企業道歉。

鐘睒睒先前表示,他們完全有理由懷疑背後有人在推動,是有人蓄意策畫操縱,其中之一依據是,海口市工商局的執法人員在執法過程中曾向該公司經銷商表示"該事件很嚴重,與三鹿毒奶粉事件相似,媒體一旦披露,農夫山泉就將破產;若不與工商局‘搞好關係',產品在海南就賣不了了,等等。"

不少業內人士痛心地指出,中國飲料行業的"口水仗"由來已久,受傷的卻是普通消費者。更令人擔憂的是,在一次次的事件中受衝擊的不僅是十三億消費者脆弱的消費信心,更傷害了中國民族工業的國際形象。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