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打黑英雄,後臺竟是李鵬?(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12-05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一個時期,薄熙來和王立軍的名子聯在一起,不斷地出現在海內外的媒體上,一個是重慶市委書記,一個是公安局長,通過打黑風暴把全國搞的歡聲雷動,人人叫好,要我說,由於中共封鎖海外媒體的真實報導,造成了信息的不對稱,剝奪了人們的知情權,才會出現這種咄咄怪事。實際上打黑英雄王立軍早已被中共太子黨所利用,偏離了最初的社會道義和公平的方向,變成了黨內派別鬥爭的殘酷而可憐的工具,這就是為什麼前不久他的重慶武警總隊第一政委的職務忽然被董書民取代的原因,也是他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聲稱自己是弱者的真實心聲,因此,假如薄熙來在未來的中共高層內鬥中徹底失敗,那麼原重慶市司法局長文強的今天,也許就是王立軍的明天。

首次打黑,為李鵬報仇

現在,網上有許多關於王立軍的報導,大都是溢美之詞,讀來令人肉麻,這主要是媒體被操控在當權者手裡造成的惡果,其實,王立軍很平常,也很有政治頭腦,關於他的傳聞一半真一半假,甚至有的完全是假的,其原因有的是他的哥們編造的,比如說他太太和孩子被綁架,剝皮,錄相等等,有的是他本人通過新聞媒體渲染誇張出籠的,比如在鐵嶺掃黑的動機,在錦州關押劉湧的原因等。

據我所知,他1959年12月生於內蒙古阿爾山,1987年入黨,此前在阿爾山林業局天池林場當了兩年知青,後入伍當兵三年,轉業後先後在林業局和商業局工作過,1984年開始當警察,先後任遼寧省鐵法市公安局曉南派出所副所長、所長,大明派出所所長,1992年2月至同年9月擔任遼寧省鐵法市公安局副局長。

據遼寧省新聞界的朋友告訴我,他這個人很有抱負,也善於抓住機會,他上任之初,對當地的黑惡勢力進行過一次漂亮的打擊,的確很得人心,為此他曾去北京開過英模會,做過報告,所以公安部領導以至李鵬對他都有印象。回來不久,他於92年9月-94年7月進入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公安管理幹部學院管理專業學習,畢業後,至1995年9月任遼寧省鐵法市公安局副局長、黨組成員;直到1998年5月,任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兼刑警隊、巡警支隊隊長。

也就是在此時,他命運轉機的時刻忽然降臨。遼寧省一位身居高位的領導幹部告訴我,那時,法庫縣要修建一個很大的水力發電廠,位於林河水庫旁邊,國家投資比較大,由國家電力部派去一個電力工程師,姓林,他是李鵬的同學,也是好朋友,但此人性格暴躁,愛計較小事。正好有一天,他在鐵嶺某飯店吃飯,巧遇楊俊富,{綽號楊富},他是當地大名鼎鼎的社會上的"大哥",他不僅信仰回教,和當地許多信徒交往密切,而且自己也擁有一些產業,十分富有,經常殺富濟貧,仗義疏財,所以多年來在當地一呼百應,人多敬佩。不巧那天他和林總工程師初次見面,就發生了衝突,原來,楊富也在那裡吃飯,他們點的菜雷同,女服務員在上菜時,厚此薄彼,冷淡了林總,他依仗北京高幹李鵬的關係,就粗暴地罵了女服務員,楊富也不知道他是誰,就護著女服務員,和他爭執起來,林總工程師毫不示弱,還把認識李鵬掛在嘴上,激怒了楊富,便動手打了他三拳,其中一拳就把他左眼打瞎了。

這下可闖了大禍,但楊富不以為然,他說李鵬算個什麼,老子在這一帶就是爹!他回家後就把這事忘了,當地派出所裝聾作啞,林總嚥不下這口氣,就回到北京找到李鵬告狀,李總理震怒,給遼寧省領導打電話說,立刻派幾個人把打人凶手給我抓起來,並說就用上次到北京作報告那個姓王的年輕警察去辦,遼寧省的官員問是誰,李鵬竟記住了王立軍的名,直接點將,還說辦得好的話,就把王立軍繼續提升,於是,一場所謂打黑除惡風暴就在鐵嶺開始了。

這位領導表示,這個背景情況,只有幾個人知道,為了穩妥,抓捕楊富的警察是經他特批,特意從瀋陽市刑警隊專門選調的,幾天後很快抓捕了楊富,張宏俊等七個黑社會團夥,不久後全都槍斃了,雖然,當地有12000名回教徒聯名上書,向中央請願,並派500多個代表到北京為楊俊富求情,但李鵬執意要堅決為老同學報仇,所以楊富及其7哥們還是踏上了黃泉路。這位已退休的高官對我說,名義是打黑處惡,實際上是公報私仇,其實殺一個人就行了,但一下子殺了7個,太過了!當然,"七哥們"的血也染紅了王立軍的警銜,1998年5月至1999年12月,他擔任了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此後至2000年8月又任鐵嶺市公安局黨組書記、副局長。

等到薄熙來當上了遼寧省省長,他的仕途扶搖直上,2002.年12月他進一步升任鐵嶺市公安局局長兼黨委書記。

緊跟薄熙來,充當戴笠

據北京新聞界朋友稱,李鵬對薄熙來十分青睞,又欠王立軍一份人情,善於投機鑽營的薄熙來立即於2003年5月提升他為遼寧省鐵嶺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副市級);接著又提拔他在2004年11月當上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副市級)。那時薄熙來剛到遼寧省,面對聞世震等反對派的杯葛,他孤立之時,正需要王立軍這樣的在中南海有靠山的名人,充當自已的打手,而貧民出身的王立軍,決不滿足於當一個小城市的公安局長,他胸懷大志,躍躍欲試,兩人一拍既和,狼狽為奸。為了拉攏他,薄熙來親自把他介紹給夏德仁,夏原任大連東北財經大學校長,時為副省長,立即幫助他於2006年4月入東北財經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專業[EMBA]在職研究生學習,並為他公款支付了20多萬元的學費,並採取找人代考等手法,很快獲得了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從此,王立軍不僅有了可觀的學歷,而且擁有打黑的傳奇經歷,不僅成了李鵬的親信,而且又成了太子黨薄熙來的打手,真是雞犬得勢,牛氣衝天。他為了陞官,已背離了當初打黑出於公平和正義的初衷,一方面得罪了許多同事和上級,還聲稱被副手誣陷,一方面不把普通老百姓放在眼裡,駕車橫行,傷及它人,多次成為被告,幸虧有薄熙來李鵬擺平,否則早已入獄。遼寧省的新聞界朋友對我說,王立軍成了薄熙來的戴笠,幸虧胡錦濤和聞世震強力阻攔,使他們在遼寧沒有市場,否則遼寧省不知要有多少人頭落地!也不知道有多少幹部要進大牢,如陰謀得逞,他配合薄熙來,能把遼寧省變成一個大監獄。

在2000年,薄熙來背靠江澤民,以整肅馬向東等貪官為藉口,想把張國光聞世震抓捕入獄,自已當上省委書記,但未能如願,因為他們沒有查出聞書記的問題,只有省長張國光落馬,爾後薄熙來不滿足於當二把手,企圖通過抓捕劉湧和仰融等企業家的方式,牽連出聞世震等遼寧省的大批官員,把他們通通送進監獄,再把大連市的哥們安排到重要崗位,於是王立軍派上了用場,他們為了逼迫劉湧檢舉揭發那些對薄熙來不滿的人的經濟問題,就先拘押他於錦州,後又轉到鐵嶺,轉來轉去,神秘兮兮,都由王立軍親自監視,這表明薄熙來打黑除惡,不是出於公心,而是出於內鬥,他誰也不相信,只信王立軍一個人,而且,據為劉湧辯護的律師和其它執行任務的武警稱,他們為了達到目的,曾刑訊逼供,恂私枉法,裁贓陷害了許多好人,或者有錯而沒有罪的人,為了殺人滅口,毀滅證據,他們還託人施壓,操控媒體,左右法院,最後把劉湧送進了永遠不能再開口講話的地獄。

遼寧省新聞界的朋友說,薄熙來在文革中坐了7年大牢,精神受了刺激,產生了變態心理,他認為只有把持不同意見的人關進監獄,才能高枕無憂,既便是黨內的同志,也不放過,其中包括幫助過他但後來不喜歡他的人,所以他親自主持了遼寧省瀋陽監獄城的擴建改造,不僅在大連姚家建成了亞洲最大的看守所,而且又在瀋陽北陵建成了功能設施最完善的監獄城,他每週都要去監獄或看守所察看,他說他看到自已恨的人關在籠子裡,就想起當年拘押他的秦城監獄,心里特舒服。

公器私用,為內鬥服務

正是為了心裏舒服,心頭解恨,2007年在北京中南海內鬥中失敗的薄熙來,被發配到重慶去,他總算找到了發泄鬱悶和仇恨的小地方,於是在江澤民李鵬等太子黨大佬的精心策劃下,把毛澤東搬出來借鍾馗打鬼,先搞唱紅歌,讀紅書,發紅色簡訊,迷惑了老百姓,然後又以反貪打黑為名,開始了抓捕汪洋部下和企業老闆等人的運動,立即王立軍大顯身手,薄熙來在2008年6月把他從錦州直降重慶,任命他為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常務,正廳局長級,2008年9月起兼重慶市委政法委委員);接著2009年2月至同年3月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到了2009年7月,又是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反正薄熙來敢干,他的話就是聖旨,他出身於宮廷,自認為是共產黨的"王子",他想怎麼樣就該怎麼樣,2009年7月,他不僅讓王立軍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而且還兼任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黨委第一書記。於是,無法無天的重慶立即淪陷了!淪陷在紅色恐怖中!

據報導,重慶警方啟動25年來最大行動,截止10月20日為止,在為期80餘天的整治行動中,重慶公安局共破獲刑事案件32771起,執行逮捕9512人。僅9月份就破獲案件11925起,打擊處理7610人。同時,全市有10名警察因虛報數字被停職;此外在重慶全市區縣500多個重點要害部位,都設置了直升機降落點,一旦案件發生,狙擊手最快6分鐘可到達案發現場。一時告秘室林立,人人自危,個個過關。立即重慶變成了一個名符其實人滿為患的大監獄。他們成立的200多個專案組,取代了公檢法司,7000餘人參與肅貪打黑,一片紅色恐怖,而所有的新聞媒體都成了應聲蟲,對那些懷疑有罪的人進行了震動世界的輿論大審判,直到中共中央巡視組10月13日進駐其地,才開始由法院進行走過場似的審判,這時文強,黎強,謝才萍等人已被媒體妖魔化,成了中國家喻戶曉的壞人,不判刑已沒有任何辦法。總之,在王立軍成為打黑英雄的同時,法律的程序正義已蕩然無存,接下來的實質正義已沒有任何意義,公檢法形同虛設,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律師,犯罪嫌疑人和罪犯以及他們的家屬,都成了襯托薄熙來和王立軍的道具和佈景,一場新文革大幕拉開了。粉墨登場的是新形勢下的鼓吹"老子英雄兒好漢"的聯動分子薄熙來,和比戴笠還要壞的打手。

儘管,法庭的審判是走過場,但我們仍然從中看出了問題,薄熙來王立軍抓捕的這些人,有兩個特點,一是過去賀國強和汪洋提拔和重用的官員,如文強,二是在重慶出租汽車罷市風潮中領導群眾維權運動的人,如黎強。另據報導,"重慶打黑"風暴刮起五個月時間,截至10月底為止,2954名涉黑嫌犯被抓獲,曾在政商兩界呼風喚雨的陳明亮、龔鋼模、陳坤志、岳村、黎強、王天倫等涉黑頭目無一漏網,160多名骨幹成員被捕;因涉嫌充當保護傘,重慶公安系統已有20多位處級以上官員被抓,50多名貪官落網,被捕高官的級別一個高過一個,原北碚區副區長趙文銳、原市公安局副局長彭長健、原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等,一下子吸引了海內外的眼球,人們大都讚嘆不已。

我認為其中文強最具代表性,也是一把窺視薄熙來真實用意的鏡鑒,因為他1992年9月調任四川省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1997年重慶直轄後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長達11年,於2000年11月被提任正廳級,2003年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2008年7月出任重慶市司法局局長。而此間正好汪洋等人當重慶市市長,胡錦濤把他由市長提拔為廣東省省委書記,把薄熙來由商務部長貶為重慶市市長,這一反差,使他窩了一肚子火,而且他太太谷開來大辦律師事務所,借他的權勢經商賺錢,搞得沸沸揚揚,他的兩個兒子在英美讀書,其中的瓜瓜暴出性醜聞和高學費,這些都已被賀國強為首的中紀委立案查辦,他別無選擇,只有找江澤民李鵬等人求策,據北京新聞界消息人士透露,他們告訴他,胡錦濤的團派很可能在17屆4中全會上提出他的經濟問題,搞不好他就要成為第二個田鳳山和陳良宇,所以必須先下手為強,抓住賀國強和汪洋的把柄,再和胡派講條件。

然而,偽善的中共最會掩飾自已,以示內部團結,正如長期潛心研究黑惡團夥的西南大學法學院教授汪力說的那樣:黑社會本質上是市場經濟的伴隨物,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不斷向政府浸透,尋求靠山和地域控制力,以維持這種關係。文強和黎強的發展軌跡,也不會脫離上述規律。由此我們看出了事件的端倪。

據報導,位於重慶武隆縣的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海拔1200米-2000米,是重慶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和避暑勝地之一。文強的一處房產,位於仙女山鎮石樑子村黃家灣,是佔地20多畝(一說十八九畝)的雙棟別墅。當地一直流傳說文強買地沒有支付一分錢,是武隆縣一位主要領導送給他的大禮;文強建造房子也沒有花一分錢,是某建築商替他免費建好的。據在仙女山上搞開發的一位房產商估價,該兩幢別墅的市場價應該在3000萬元左右。

而且,接近文強案專案組的人士稱,這僅是目前查實的文強8處房產中的一處。文強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雙規後,從其一處住所中搜出來大量的人民幣、港幣、美元、英鎊以及金條,價值3800萬元,還有8處房產(其中4處別墅),其總資產已近9位數。此外還在一個魚塘裡取出他隱藏的現金2000萬元。報導說,重慶警方自6月以來端掉的14個大型黑惡犯罪團夥,其中多名首犯都是重慶當地億萬富豪。重慶一位政界人士認為,文強既甘作一些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其收益自然不會低。

顯然,在一黨執政的情況下,不論在重慶,還是在其它地方,這種貪官大量存在,薄熙來自已在大連就住在鞍山某老闆贈送的一棟海邊別墅----仲夏苑裡,他既不嚴以律已,又不抓緊跟太子黨的官員,偏偏抓文強,這是因為他不僅證據確鑿,民憤極大,而且是對立派共青團派汪洋的嫡系,所以旗開得勝,廣受讚譽。據北京新聞界消息人士稱,文強之所以遲遲不判,一會說異地審理,一會說重慶處理,是因為薄熙來已動用大連國安人員,對其刑訊逼供,讓文強交代了許多有關賀與汪的問題,已第一時間呈送胡錦濤處理,最初薄熙來以異地審理要挾共青團派,他說要整我就要大家一塊丟醜,要不就互相放行,給平面子,胡溫左右為難,便派中共中央第三巡視組劉岩峰帶隊去核實處理,為防止薄熙來搞兵變,先把武警政委的大權從王立軍手中奪回,但薄熙來以突發事件演習為藉口向胡示威,並通過江澤民,李鵬等人給胡溫及常委施壓,最後雙方達成妥協條件:文強就地處理,限制知情範圍,停查薄熙來的問題,薄本人向外界宣稱重慶市歷任領導都打黑有功,並無受其牽連。至此,權鬥告以段落。

最近,香港的《多維月刊》發表北京消息人士的預測說,薄熙來可能將出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我認為這可能是江澤民李鵬等人的願望,假如他的夢想實現,並當上了中共中央總書記,整個中國就將全面引入重慶解放區經驗,王立軍將任公安部長,車克民{大連國安局書記}將任國安部長,成城將任司法部長{原大連政法委書記},人人家中要掛上薄熙來畫像,文革的災難重又回來,一場以反腐打黑為幌子,排除異已為目的的運動,就會把中國推進萬劫不復的深淵,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經濟奇蹟將消失,社會將發生動亂,國家將四分五裂,或許進而民主聯邦的中國,將在腥風血雨的黑夜中找到希望。但假如失敗,王立軍,將像文強這個2000年9月19日,踩住中國頭號悍匪張君腦袋的打黑英雄一樣,成為下一個中共內鬥中勝出的當權者腳下的囚徒。而薄熙來也將回到監獄安度晚年,也就是當年他苦心經營的那個地方。



来源:《開放》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