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護城河 「加蓋」恐變臭水溝

作者:張瓊 發表:2009-12-05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記者 張瓊 採訪報導素來被譽為天府之國的四川成都,地方當局打算在已有千年歲數的護城河上"加蓋",引發地方環保人士抗議,在他們的努力及奔走下,建了一半的水上高架橋工程被緊急喊停。

過去環城的護城河如今河道淤積變窄,已經失去往日的雄姿,地方政府甚至攔截河道,動手在已經被縮窄的河道上動工,建起水上高架橋,成都城市河流研究會的環保自願者,得知消息後,緊急奔走,終於工程停了下來。

研究會自願者楊帆:「我們今天(12月1日)剛剛又去看,就是機器,工人都沒有,是停了的。」

研究會的秘書助理王玲珍認為,保護西郊河是有必要的。

王玲珍:「這個河流的消失對他的文化是一個諷刺,另外一方面(從)環境來說,因為熱感效應,需要這樣調節氣候的水面。」

記者打電話到成都市建委,詢問西郊河的加蓋工程將有甚麼變動,城建處副處長謝進以工作繁忙為由不願多談。

垂柳綠蔭下已經淌流1千多年的河水,雖然逐漸發黑變臭,但是愛河人仍然覺得它處處有驚喜,四川大學教授艾南山說,西郊河以前是很好的護城河,近幾年水質快速惡化,"加蓋"只會讓情況更壞。

艾南山:「如果加上蓋子蓋上過後啊,它的那個環境就是空氣的氧氣就很少了,它的淨化能力就大大降低,就根本變成陰溝了」。

西郊河西又名西濠,已經有一千多歲了,與府河、南河構成完整的護城河。2005年,研究會也曾經阻止地方當局在西郊河上的加蓋行為。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