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跳樓去五樓 這黨委書記還有人心嗎?

作者:蔡馥敏 發表:2009-12-0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5日這天下午,66歲的河北承德牛圈子溝鎮下二道河子村民王秀珍又一次地來到鎮政府辦公樓,期待鎮裡的領導能聽聽她的遭遇,幫她解決點實際困難。

"史書記,您別走,您這兒都不管了,我去找誰,要我去跳樓啊!"王秀珍放聲大哭。

"這我還管不了,一樓二樓別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樓。"史國忠甩手離開了。王秀珍站在前面擋著史國忠,拉著他的胳膊,還是沒有能阻擋史國忠的離開。(2009年12月02日14:15大河網)

像該書記的雷人語在中國的官場不是少數,只是這次的被記者報導了出來。為何這位書記敢於這麼說沒有人性的話,因為他已經不是一個人了,而是一個官僚機器,而且這個官僚機器的工作程序被固定在了為商人服務上,其他的事情都是可以不用管的。

對於這麼一個無錢無勢的老太太有資格來找這位大書記解決問題嗎?連小官僚都找不到,碰巧遇到了大書記,這不是要自討苦吃嗎?在官場的大染缸裡已經染得變了色的大書記,害怕一個老太太去跳樓,就是一個下屬去跳樓,書記也有能力把他說成是畏罪自殺或者是憂鬱自殺的,所以嘛!你要跳就到五樓去跳,一次性閉嘴,省得在二樓跳了個半殘廢讓這位書記不好交差,影響自己的前程。

一個實權派人物的副市長死了都可以定型為憂鬱型自殺,你一個無權無勢的老太太跳樓了,難道不可以說成是精神病人跳樓嗎?高興了,為了獲得媒體的宣傳假話,我鎮上還可以送點家屬撫慰金,如果其家屬還要不懂事,我鎮上還要你家屬來為鎮上的人員"招魂"呢!因為其家屬沒有盡到監管的責任,讓鎮政府受到了"鬼魂"的干擾,破壞了風水寶地,晚上會有鬼敲門,驚擾了這些辛辛苦苦的工作人員。

俗話罵人說"某某人的心被狗吃了!",可在當今的中國,有的人心比狗都不如。小狗為了救主人可以付出生命的代價,小狗對主人忠誠可信,可有的人連尊老愛幼都不懂,...... 所以,這個鎮黨委書記的心不知是被妖怪吃了還是被魔鬼吃了?

一個沒有人心的人,統領著一個鄉鎮幾萬人,不知該縣委書記、縣長這些地方掌門人是否會有危機感?是否會覺得自己也在激流的漩渦中狂歡?

推出權力工作職責範圍講,一個讓其可以做他媽的人去跳樓,小心這個缺德的人最後成為跳樓者,這倒不是迷信使然,而是文化傳統的教育問題。原中國人壽某董事長的兒子在香港把自己的母親活活砍死了,這難道跟父親的行為教育沒有關係嗎?有故事說,某人叫兒子幫忙把自己年老體衰的父親抬到山上遺棄(是在家裡沒有吃的),當要轉會時,兒子把籮筐扛在肩上。父親說你還要拿回去做什麼,幼小的兒子說,等你老了,我還要臺你的。這位父親不得已又把自己的爹抬了回來。

中國人說蓋棺定論,意思是只有人生到了百年之後,成功與否,善始善終才會有最後的結論。而一個三四十歲的人,正處於中年時期,無論當下有多高的地位,也無論有多少的財富,更無論有多少吹捧者跟在屁股後頭都是沒有定論的。如果在工作中,在生活中都去做些傷天害理的缺德事,那麼,對於自己的子女教育就是一句空話。

當官當不得一輩子,更不可能子子孫孫輩輩子都當官。當你或者你的家人遇到倒霉事的時候,請問這位書記大人,是不是也希望其他掌權的人也叫你家的人去跳樓?人不要忘記了人性,做官不要忘記了原則性。多位部廳級幹部在反腐中落馬,處級、科級幹部更是多得不得了。人走茶涼,當權力不在你手中的時候,你難道就沒有求人之處?難道你的親人就不會遇到需要組織解決的問題?

悲哉!請該縣查查是誰提拔了這個缺德的書記的?如果再留著他們就是禍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苦豆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