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我在家的角色很重要(圖)

發表:2009-12-07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片)

香港"歌神"名不虛傳,縱使樂壇新人輩出,張學友的每張專輯依然大賣,巡演依然火爆。記者日前在香港面對面採訪了這位親民歌神,巨蟹座的張學友非常戀家,唱歌和演戲都只是他的工作,陪著老婆一起經歷孩子的成長,才是他最快樂的事。

新片角色"賤"得可愛

作為歌神,張學友在影壇的發展一直不錯,搞笑天分更是早已得到肯定,這次在賀歲新片《72家租客》中裝老扮"賤",學友稱自己的"賤"是可愛型的。

記者:今年賀歲檔你有《72家租客》和《全城熱戀》兩部影片打擂臺,會擔心票房嗎?

張學友:票房終究不是我們這些演員擔心的。當時兩部片一個說是賀歲檔,一個說是情人節檔,我以為是剛好錯開了,沒想到今年春節和情人節是一天。所以連我這樣拍片很少的人都要自己跟自己打擂了。

記者:這次在《72家租客》中扮老裝賤,而且是個反面角色,會擔心影響自己的形象嗎?四大天王的另外三位都還在繼續扮嫩或者裝帥,你為什麼願意扮老呢?

張學友:其實一開始我不是演這個角色的,但曾志偉在開機前和我換了角色,他把自己扮得比較年輕,我扮老也是為了配合他。而且我本人性格比較好,就算"賤"也是比較有文化的"賤",賤得很可愛吧。我連怪物都演過,就沒有什麼好怕的角色了。劉曉慶不是說"演戲怎麼可以只演自己呢,那你還當什麼演員啊",所以扮老也就沒有關係了。其實他們三個天王也沒有裝嫩啦,只是大家演不同類型的角色而已。

工作重心就是家庭

張學友是四大天王中最早結婚生女的,他的人生根本沒有受到"歌神"這個名號所累。都說女兒是父親的第二個情人,談及自己的女兒,張學友臉上洋溢的幸福和任何一個爸爸一樣。

記者:聽說你現在接工作的前提是不離開香港?

張學友:如果都在香港拍就沒有限制。但如果離開香港拍的話,怎麼都要兩三個月,我就真的辦不到,女兒要上學,我沒辦法離開。每個人在家裡都有自己的角色,我在家的角色比較重要,我離開太久總會給家裡造成一些混亂。

記者:你現在是不是家庭比工作更重要?

張學友:我基本的工作模式是以家庭為主,家裡都安排好了我才會出去工作,像央視春晚的事情,因為我已經答應家裡人春節出去旅遊了,所以就沒辦法去春晚了。希望下次能早點跟我說,我好向家裡人申請。再說小孩子的成長,錯過就錯過了,我希望她們成長的時候,我能陪在她們身邊。

記者:在家裡你都負責哪些方面的家事呢?

張學友:接送她們上學放學、輔導功課嘍。大女兒大一些,我會跟她講一些對事情的看法和觀點,盡量跟她談心,不然慢慢地她們就不和你談了。小女兒就還好,總是會給你講一些甜言蜜語。

記者:你是有名的好丈夫、好爸爸,在這樣一個浮躁的娛樂圈,如何能做到這一點呢?

張學友:(笑)沒有啦,是外麵人看到我說我是好丈夫、好爸爸,因為他們沒有見過我在家裡的樣子。一定要我的太太和女兒說我是好丈夫、好爸爸才算的,我自己真的不敢這樣講。

記者:你凡事以家庭為重,是不是表明你本人並沒有太大的野心?

張學友:我是沒什麼太大的野心。但我是一個比較執著的人,可能會讓別人覺得我很有野心。比如之前做音樂劇,我只是很執著地希望把這件事情做好,但到最後可能外人就覺得這是野心,其實我只是對工作很有使命感。

記者:你主演的《目露凶光》表達了一些男人的中年危機,你自己有這樣的危機感嗎?

張學友:我並沒有過這樣的感覺,我都已經是老年了,要有危機也該是老年危機了吧,哈哈。

明年很想逛古城西安

今年,張學友多出現在電影中,但他說唱歌才是他的職業,演戲是他的業餘愛好。張學友雖然來過西安,但卻沒逛過西安,他說希望明年能到西安開個唱,然後好好逛逛古城。

記者:今年的工作都是在拍電影,是不是工作重心開始轉移了呢?

張學友:這麼說吧,我的職業是唱歌,演戲只是我的業餘興趣,讓我當一個業餘電影人還是很好的,但唱歌是我最重要的東西。只不過工作安排都有一個流程,比如今年的電影多一些,可能唱片的工作就少一些。那明年以音樂為主,可能就不接電影了。

記者:歌壇新人輩出,早一些有周傑倫,最近有方大同,他們的出現會讓你有壓力嗎?

張學友:我曾經也是新人,也讓我的前輩很有壓力。現在自己當前輩了,有壓力很正常。不能說你給別人壓力就可以,別人給你壓力你就不開心。這是一個正常的過程,不過音樂有音樂的好處,每個歌手的特質都不一樣,沒辦法說誰取代誰,都會有喜歡他的人。

記者:你曾經兩次到西安表演,對這個城市有什麼印象?

張學友:每次去西安都很匆忙,去之前其實有打算看看那裡的名勝古蹟,但去了之後卻沒機會、沒時間,所以你剛才問我明年要不要去西安開演唱會,我是很希望能去的,可以好好逛逛。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