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氣候峰會開幕(圖)

發表:2009-12-07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2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氣候大會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於當地時間星期一(7日)上午10時40分正式開始,來自192個國家的政府和民間團體代表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氣候峰會被一些科學家稱為"從未有過的意義最重大的峰會"。會議的目的是爭取在國際間達成一項對付氣候變化的新協議。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在主持開幕式時說,這項協議近在咫尺,全世界都希望本次峰會能夠保護人類。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執行秘書德波爾說,現在已經到了落實的時候了。聯合國首席氣候變化科學家也說,如果世界領導人不能採取行動,人們將面臨嚴重後果。

本臺BBC環境記者說,美國、印度和中國為削減溫室氣體排放所做新的承諾提高了與會代表對達成一項協議的希望。
保安嚴密

在哥本哈根現場採訪的BBC中文網記者瀋平表示,開幕式早上會場的保安明顯加強了很多,聯合國警察和丹麥安保人員在會場外圍已經設立第一道檢查,只有持有大會證件的人才可以進入安檢大堂,接受正式的X-光檢查。

氣候會議原定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開始,但直到10時30分,與會代表依然繼續魚貫入場。

瀋平指出,這次氣候會議受到各方關注程度空前。 這次主辦方原本預料會有2000名媒體記者前來採訪,但是在開幕前幾天就已經批注了3千5百名記者的申請,大會不得不暫停登記。

雖然最後真正前來哥本哈根的記者人數應該沒有這麼多,但這個破記錄的數字已經反映出這此氣候會議的重要性。

除此以外,氣候會議場外有兩個小規模環保團體舉行示威活動,人數大概只有20人左右,他們都呼籲在本屆大會上簽訂協議,挽救地球。

會場外的冰雕和標語提醒人們達成協議的緊迫性

民意調查

BBC採訪峰會的記者說,與會代表對美國、印度和中國在溫室氣體減排上能有新的突破增加了信心。

星期一早些時候公布的一份BBC國際臺所做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和美國擔憂氣候變化的公眾人數遠遠少於其它國家。

中國與美國受訪者中認同氣候變化問題"非常嚴峻"的分別只有57%和45%,遠低於受訪23國的平均值64%。

調查結果還顯示,在中國和美國這兩個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人們對氣候變化議題的矛盾情緒"更為明顯"。

報告說,在中國受訪的1000人當中,認同氣候變化議題"非常嚴峻"的雖然只是剛過半數,但卻有89%群眾寧可損害國家經濟,都要支持政府投放資源應付氣候變化。

另一方面,中國的受訪群眾當中,49%支持峰會只採納涉及"有序行動"的"溫和方案",希望北京政府採取"領導模式"的則有37%。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