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結束中國之行 稱對華看法未變(圖)

發表:2009-12-07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總結此次訪華感想時,哈珀表示,依然無改變對中國的一貫看法。

12月6日,在對中國進行了五天的訪問之後,加拿大總理哈珀一行離開香港,飛抵南韓展開訪問。據大紀元報導,在總結此次訪華感想時,哈珀表示,依然無改變對中國的一貫看法,同時不會因此改變加國重視人權民主的核心價值。哈珀還表示訪華達成了多項富有實質性的成果。

哈珀:對華看法未改變

據香港媒體報導,哈珀總理在香港表示,雖然是第一次訪華,但無改變對中國的一貫看法。他補充說,在親眼目睹了如長城故宮等地方後,才欣賞到中國的獨特之美。

文章中表示,哈珀稱,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印象非常深刻,亦因此讓他感到要加強加中關係。不過哈珀強調,不會因此改變加國重視人權民主的核心價值。

訪問最後一站 哈珀再強調加國價值觀

12月6日,哈珀總理在中國訪問的最後一站香港西灣國殤墳場出席週年紀念儀式,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保衛香港而捐軀的加拿大軍人。

哈珀在悼念儀式上再次強調加拿大自由、民主和法制的價值觀。哈珀總理說:"我們是一個一直為正義挺身而出的國家。這是一個不管敵人多麼殘暴凶猛,從來沒有在戰爭中退縮的國家;一個從來沒有在捍衛自由,民主和法制之時動搖猶豫過的國家。"

加拿大在1941年10月,派出近2,000士兵保衛香港,跟日軍打激烈巷戰。該戰役中有290位加軍捐軀,493人受傷。

12月2日哈珀抵達北京後就立即表示會堅持人權理念,渥京的立場沒有改變。他當時表示:"加拿大價值觀是我們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都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給我們帶來了繁榮、和平和多元化的社會,所以我們決不會對這些有所懷疑。"

哈珀:訪華收穫豐

哈珀在結束中國之行前表示,此次訪問有三項實質性的成果。其一是加拿大出人意料地從中國獲得旅遊目的地國地位(Approved Destination Status),這是加拿大幾屆政府過去10年努力均未成就的突破。旅遊目的地國地位,意味著允許中國旅行社宣傳和組織旅行團到加拿大旅遊。這將鼓勵更多的中國人前往加拿大旅遊,從而對加拿大經濟產生積極的影響。

其二是香港恢復進口加拿大牛肉。其三是在出口加國芥花子油方面取得重要進展。

加媒:哈珀對華政策正確

《卡爾加里先驅報》12月4日發表了名為《中方應該被嗆聲》的文章。文章中稱,總理本週訪華印證了"加拿大在對華政策上採取雙管齊下(既做貿易也推動人權)的方式是必須的。"

2006年初,保守黨政府上臺後對中共與華人採取了不同的策略。同年,哈珀在國會山公開就人頭稅問題向華人道歉,此舉贏得加拿大華裔好感。與此同時,加政府對中共的人權問題並不迴避。

當時《環球郵報》所做的調查中,62%的加國民眾表示支持哈珀的對中共公開談人權的外交政策。《國家郵報》公布的調查顯示,69%的加國商界領袖認為哈珀總理公開談人權的外交政策對中國人民更有幫助,其處理得十分得當,而且不僅不會損害中加兩國間的貿易,從長遠看,不但促進改善中國人權狀況,還將促進兩國的貿易。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